男子花近20万元置办了这座“满汉全席“ 为啥吃不了(2)

分享到:

2009年6月,从事20年餐饮的王万忠在安徽灵璧无意间接触到了灵璧石,出于兴趣和投资考虑,他开始涉足石头收藏。

“清蒸蛤蜊”

“刚开始收石头时发现有些和自己做过的菜很像,就想尝试用石头拼出一桌菜。”王万忠告诉澎湃新闻,“满汉全席”是他心中最高烹饪水准的代表,自己做餐饮时因其工序复杂、制作耗时,一直没机会完成。

“清蒸鱼”

为收集石头,王万忠常年辗转于新疆、内蒙古、广西等地,从市场或同行手中淘货,一旦发现更像肉类或蔬菜的石头,就将原有的替换掉,以提升菜品的真实度,如水晶肘子、红焖肉用的石头几经挑选,用了外形与食材极为相似的猪肉石,清蒸鱼选用颜色、形态与鲫鱼类似的戈壁玛瑙,八宝饭由颜色各异的葡萄玛瑙和戈壁玛瑙组合而成,清蒸蛤蜊用的则是数万年前的蛤蜊化石。 整桌菜的成本近20万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