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死神是黑曼巴蛇,它的毒无药可解(2)

分享到:

黑曼巴蛇为隐居性,行动隐秘。当受到惊扰时会张开像眼镜蛇般的颈部,打开乌黑的口腔以及发出“汪汪”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狗的叫声呢。虽然其学名有“树蛇”一意,但主要在地面上活动。此蛇在遇到危险时,通常会撤退。如果此举无法吓退敌人的话,黑曼巴蛇便会攻击,所以千万不要没事找事招惹它们,否则会死得很惨的。

黑曼巴蛇用其速度逃离危险而非追捕猎物,其长距离移动速度可达11~19km/h,而短距离最高纪录则为16~20km/h,甚至23 km/h使其成为世上移动速度最快的蛇,这速度,小编给满分。

黑曼巴蛇被认为是非洲最危险及最令人闻之色变的毒蛇之一。除了其非常大的地理分布,品种已报告没有具体的威胁,黑曼巴蛇物种没有经历显著的下降。黑曼巴蛇喜欢望人而却步,主要出没于人烟稀少的地方以及黑曼巴蛇并不愿意与人类发生冲突,所以这是一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物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