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个“活人日历”记得28年所做任何事(2)

分享到:

据报道,AJ拥有超强记忆力的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据悉,AJ智商一般,她无法记住长串的数字或者单词,相反,她的记忆内容大多集中在她个人经历过的事情。

米克加博士困惑地说:“她记住的许多事情都琐碎至极。”一些专家认为,AJ可能和“失忆症”患者正好相反,患上了一种名为“超忆症”的疾病。

专家称,她的大脑某处控制记忆的部位可能发生紊乱或者受到创伤,令她不仅没有失去记忆,反而记忆得到了加强。专家相信,通过CT大脑扫描也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人人都想拥有过目不忘的超强记忆力,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可是英国25岁女子沙罗克的超强记忆却让她感到并不那么愉快。

沙罗克说:“我记得我出生后的第12天,妈妈把我放在驾驶座上,给我拍了一张照片,这是我最早的记忆,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记得,有些可能记不清具体日子,但我能记得那天做了什么,天气如何等等。”

丽贝卡记得自己25年来做的所有梦,甚至还能清晰感受到童年时受伤造成的疼痛,还可以逐字逐句记忆起哈利·波特系列小说。

令沙罗克无奈的是,她没有遗忘能力,往事时不时浮现心头,所有情绪随之而来,相当于重新经历一遍喜怒哀乐,超强记忆成为她难以承受之重。直到2011年,沙罗克才知道自己有“超忆症”,全球共有大约79个病友。随后,她加入了关于超忆症的研究项目,希望一起探索这一人群的记忆机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