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用的滴血认亲有用吗?事实竟是这样的!

分享到:

提起亲子鉴定,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都会选择又快又准确的DNA鉴定!但是对于古代人来说,他们则往往选择滴血认亲,而我们看到的很多的古装电视剧也常常用这种方法,毕竟他们的医学水平在那隔着!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滴血真的能认亲吗?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也许你还在天真的认为滴血真的能认亲,但是要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滴血不能认亲,而且没有一点科学依据!

古代的“滴血认亲”一共分为两种,分别是滴骨法和合血法。而电视剧中则常用的则是合血法!那为什么说这两种方法都不可信呢?

首先先说说滴骨法,这种方法就是将活人的血滴在死人的骨头上,看血是否渗入,如果能渗入,那就表示有父母子女兄弟等血统关系,如果不能渗入,自然就不是亲人了!其实不然,对于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如果死人的骨头还没有干枯,尸体的结构完整,而且表面还有软组织的时候,任何人的血都不会慎入的,但是当骨头干枯了,那么谁的血都能渗进去!

再来说说合血法:这种方法就是将需要鉴定的人和一方的亲人的血都滴到同一器皿,看它到底会不会融合,融合就是亲人!但是因为人是活体,所以一旦这些血滴到同一器皿,那么不久以后都会凝合为一,也不能说明他们就是骨肉至亲啊。另外鸡血也可以和人血混合起来的,难道鸡也是我们的亲人?

现在你知道滴血到底能不能认亲了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