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铅球谁先落地?新发现推翻了400年伽利略论点!

分享到:

先问问大家,如果一样比较轻和一样比较重的物品,同时在同样高度的大厦上被丢下来的话,你认为会是哪一样先落地呢?

▼在一般人的思维中,相信一定会认为是「重的先落地」,然而在1580年代,被誉为是「现代科学之父」的伽利略•伽利莱(Galileo Galilei),就曾经发表「两者会同时落地」的观点,成功扭转了全世界对於对於物理学的认知,后来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还透过「真空铅球羽毛实验」的影片,印证了伽利略「两者一起落地」的说法。

这个实验让物理学家们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无论物品的重量是否相同,只要在真空环境下的同样高度被同时丢下,物品就会同时落地。不过最让人吃惊的是,近日一项关於「真空状态空间」的新理论,却完全推翻了这项论点。

▼因为来自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物理学家-马蒂亚斯(Matthias Sonnleitner)日前就意外发现,真空环境中也很有可能存在「神秘的磨擦力」,而这也意味著物体从真空状态空间下掉落的速度会受到影响!

▼马蒂亚斯在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当一件物体在通过「完美真空」的空间时,如果恰好在过程中遇上原子产生衰变,就会形成一股类似磨擦力的阻力,须知的,这个发现其实是完全颠覆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啊!

▼不过马蒂亚斯在经过一连串的实验后,也总结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观点,「这个结论其实没有推翻相对论」,因为他认为,品质的变化会或许和我们观测到的动量是不同的。换句话说,虽然我们看起来两者物品掉落的速度不一样,但实际上,它们的速度其实是一样的。

▼打个比方,就像我们在观看车赛时,每每跑车进入了山洞,观众总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觉得车速慢了下来;但实际上,在驾驶者的视角看来,无论是他的主观感受,甚至是时速表上的数字其实都没有减退过

宇宙浩瀚之大无奇不有,我们人类对於世界的探索与认知其实只有冰山一角,希望科学家将来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知识,让大家更了解我们美丽的世界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