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都成真!

分享到:

一、秦始皇墓

“世界第八奇迹”秦始皇陵长期存在一系列疑问,现在的研究只能给出地宫建筑位置、埋深、大小、形状。至于墓室内所藏珍宝是否如史书记载的那样,以及是否被盗,是非到开挖之日无法解开的谜题。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二、成吉思汗墓 传说,成吉思汗下葬时,为保密起见,曾经以上万匹战马在下葬处踏实土地,并以一棵独立的树作为墓碑。为了便于日后能够找到墓地,在成吉思汗的下葬处,当着一峰母骆驼的面,杀死其亲生的一峰小骆驼,将鲜血洒于墓地之上。等到第二年春天绿草发芽后,墓地已经与其他地方无任何异样。在这种情况下,后人在祭祀成吉思汗时,便牵着那峰母骆驼前往。母骆驼来到墓地后便会因想起被杀的小骆驼而哀鸣不已。祭祀者便在母骆驼哀鸣处进行隆重的祭奠。可是,等到那峰母骆驼死后,就再也没人能够找到成吉思汗的墓葬了。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三、抚仙湖古滇国宝藏 在云南省玉溪抚仙湖畔,一直流传着飞马、湖怪、水下活人等种 种神秘的传说。更让人惊奇的是,抚仙湖底竟然隐藏着一个神秘 消失的滇国古城。神秘古城如何葬身水底?古城中到底埋藏着多少宝藏?1965年9月,谜底得以解开。当时各地纷纷响应“农业学大寨”的号召,当地人也开始在李家山上挖大寨田,挖出大批青铜器,但村民们只是将其丢在簸箕箩筐内拿回家当废铜烂铁卖给供销社,帮补家用,被众人垂涎已久的宝藏就此解开了尘封。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四、铁山寺古刹藏宝 江苏省铁山寺宝藏的传说源于东汉末年,禅寺中埋藏有黄巾军起义的大量财宝,价值连城,可唯一的寻宝图不慎被毁,铁山寺藏宝遂成千古不解之谜。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五、古楼兰的宝藏之谜 古楼兰是佛教文化鼎盛之邦,从19世纪中叶开始,楼兰古城不 时闪现出西方冒险家的匆匆身影,打破了沉寂千年的大漠,而埋 藏在楼兰古城的财宝传说也越传越神……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六、黑水城宝藏传说 黑水城是西夏王朝的军事重镇,最终被蒙古骑兵攻陷。守将在失 败前夕,将城内白金八十多车连同其他珍宝埋藏起来,至今,这 笔宝藏的下落仍是一个谜。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七、大海盗吴平的宝藏之谜 吴平是南澳岛著名的海盗,在戚继光和俞大猷的合击中,匆匆将 劫掠来的金银珠宝埋藏在某个神秘地方。随着吴平的死,宝藏的 秘密也随同吴平深埋在地下,只留下一段充满玄机的歌谣…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八、张献忠江口沉银 明末农民军领袖张献忠曾建立大西政权,积攒了大量财富。张献 忠在战败前,将亿万金银采取窖藏办法埋于四川,以备东山再起。“石牛对石鼓,银子万万五。有人识得破,买尽成都府。”几百年来不少人垂涎于这笔巨宝,直到1992年12月,工人黄某捞得银锭一个,一农机站农民亦在河边淤泥中发现明代翘角银锭2枚,各3.7斤,上镌“闵杰”2字,这个宝藏才逐渐公诸于世。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九、清王朝“龙王庙行官”宝藏之谜 大型古建筑群“龙王庙行官”位于江苏省宿迂县皂河镇,行宫 内曾收藏有数量繁多、琳琅满日的珍宝,可如今,人们只能凭借 蛛丝马迹的线索来追寻那些扑朔迷离的宝藏遗存。

中国十大宝藏传说,其中三个己被证实

十、南海沉船宝藏 中国南海的海上航线四通八达,从古至今的沉船数量多达2000 至3000艘,其中以来元时代沉船居多,埋藏有大量古瓷器,被 称为“海底瓷都”。这是一笔极其可观的宝藏,2007年12月22日,神秘的“南海一号”终于被整体打捞出水,住进了耗资1.6亿元的水晶宫,2008年,水晶宫对外开放,好奇的游客都可以一睹曾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八百年南宋沉船珍宝。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