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小瞧尿液,它的神奇之处或许会超乎你想象!

分享到:

作为排泄废物,没几个人会闲着没事儿研究尿液,农田大概是它最光荣的去处。看来你还是太小瞧尿液君了,它的神奇之处或许会超乎你想象。

10、你抽的烟里有尿素

拒绝吸烟有很多理由,无非是易上瘾、口臭、黄牙以及危害健康。今天给你加一个想不到的理由:尿素(又称碳酰二胺),是尿液的主要成分,此物被用来提升香烟的香味。

别炸毛,这不是说烟草公司往烟草里泼尿。这种尿素其实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在实验室里合成的,用于生产香烟。

尿素被广泛用于生产化肥、塑料、动物饲料,甚至是爆炸品。它也遍及人体全身,涵盖在氮排泄物中,是哺乳动物体内主要的含氮物质。

9、含尿的泳池水,不危险?

有20%的人承认在泳池里尿过(实际上更多)

没被人类尿液染指的公共泳池基本没有,你觉得没什么,因为泳池里的氯会清理掉尿液中的尿素,但这代表完全安全么。

每次下到泳池,你会闻到氯的浓烈气味,但它其实就是氯和尿素的混合产物,是氯和人体排泄的汗液、尿液、唾液、眼泪等流质发生的化学反应。这种反应会刺激你的眼结膜、影响发质、耳鸣鼻酸等一系列“副作用”。

所以泳池消过毒不代表你能无节制地玩耍,甚至饮用?

8、尿曾被误解为无菌之物

人们普遍认为尿液是无菌的,匪夷所思的是,甚至还有养生人群坚信每日饮尿可排毒。就连医生曾经也这样认为:比如诊断病人尿路感染只看其尿液是否有细菌。

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尿液里确实含有细菌,这是通过一项名为“扩展定量尿培养”的技术发现,这项技术旨在帮助医生能更快的确诊病人的尿路感染。

7、尿尿可能让你挂掉!

在加拿大尤其如此。

加拿大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国家,河流湖泊更是不计其数。所以,加拿大人娱乐活动大多与水相关,比如游泳、划船、钓鱼——但钓鱼时小便很可能让一个加拿大哥们“香消玉殒”。

加拿大人钓鱼时想尿了,基本上都在船边直接解决。结果每年大约有225人因次丢命,至于原因......无非是喝酒、没经验、粗心大意综合导致的。

加拿大有一网站特为此事警告:船边嘘嘘要谨慎,溺死喂鱼没人赔。

6、老鼠会用尿液标记安全食品

老鼠会留下自己的一滩尿液吸引异性,或彼此交换尿液确定是否互相喜欢,也会用尿液标记自己的领土。更想不到的是它们还用尿液标记食品的安全性。

老鼠一生都在为吃饭奔波,但也总有吃不完的时候。所以它们就会尿在食物上或者食物旁边标记食物没毒。尿液中有一种成分可以告诉其他老鼠,“这东西我用生命尝试过了,绝对安全”。

虽然这种方式人类没法理解,但至少在老鼠们看来,沾尿总比毒死好吧?

5、尿液可以美白牙齿

为了不让满口黄牙吓跑妹子,你考虑过无数种方法,牙膏换了又换,洗牙又太贵......考虑一下用尿液吧,别误会,是尿液里的尿素。

尿素分解时会产生氨气,若装瓶子里沸腾,会产生一种高浓度氨气(此时你可以备个防毒面具)。氨气用处十分广泛,制作抗菌剂,清洁剂,还有漂白功用。

古罗马时代,尿液就被广泛用来漂白牙齿,这种方式延续至今。如果你真的决定用这种经济实惠、气味呛人的东西漂白牙齿,记得事后嚼口香糖。

4、尿液可以代替汽油

未来,尿液很有可能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风暴,成为汽车燃料或者其他资源再生能源。

这是由一位俄亥俄州的科学家Gerardine Botte想到的,很有独创性。 Botte研发出电解器,它仅用一个5号电池少半的电量即可将尿液中的氢分离出来,作为汽车燃料。

过去将氢作为一种再生资源,需耗费很多能源生产。从水中分离氢需要电压1.23伏,而从尿液中分离仅需要电压0.37伏。这是因为在水中氢与氧不好分离,而在尿液中氢与氮相对分离容易些。

分配氢有些难度,但在汽车装上电解器,你只要油箱里倒入尿液,剩下的就不用你操心了。

Botte

这个想法的可实施性还是挺大的。 Botte说,“我相信在一年之内,我们的汽车就可以用尿液代替燃料,4升可行驶60英里”。

3、尿液可制作火药

自从火药传到西方,战场没枪只有被打死的份。

火药的成分是15%的木炭(这个从木材中就容易获得),10%的硫磺(这个可以 在火山周围挖到),75%的硝酸钾(这不容易找到)。

虽然早期枪支爱好者从洞穴壁上挖出矿物质,混合蝙蝠屎制作硝酸钾,但大规模战争需要更有效的方式生产大量硝酸钾。

解决这一问题有两个方法,尿液都是关键因素:法国的方法是将有机肥与尿液、灰、稻草混合,储存一年,然后过滤出其中的灰和水分即可;瑞士的方法与法国的方法几乎一致,唯一的差别就是通过过滤网过滤到沙坑里。

所以是尿液推动了历史的进程?

2、尿液可验孕

直到20世纪60年代,最可靠的验孕方法依旧是提取女性尿液,然后注射进“非洲爪蟾”体内——这似乎有点旁门左道,难以置信。

这种方法源于20世纪30年代,一位名叫Lancelot Hogben的科学家发现,他能用公牛激素控制青蛙排卵。选择爪蟾是因为它可以全年产卵,不像其他动物只能季节性产卵,而且等候时间太长。

所以这群倒霉蛤被海运到全球各地的实验室,科学家将女性尿液注射进爪蟾的背部淋巴囊,静候12小时。如果爪蟾有排卵迹象,这就表示该女性怀孕了,因为她的尿液里含有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一试验被称为Hogben试验。

1、尿液不能解水母毒素

如果没你在海中徜徉时,被水母叮了一下,你第一反应可能是“快,救命,快在我的伤口处撒尿!”主要是因为大家都以为尿液能解水母的毒,但这大错特错!

尿液中虽然含有酸性,但也要根据你当天所摄入的食物来定含酸量。而尿液中的酸性无法抵消水母的碱性毒素。唯一可以信服的就是尿液的温度可以缓解疼痛,也可能是有人往你身上撒尿转移了你的注意力。

总之尿液并不能让你在水母的叮咬中高枕无忧,甚至有可能造成感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