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山都在燃烧 山下学校仍淡定开中考动员会

分享到:

4月8日,广西梧州,一座山燃起熊熊大火,然而山下学校仍在操场淡定开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据一名学校学生说,大火烧了10个小时左右,着火位置距学校约50米。当天晚上在龙圩某中学值班的门卫黄先生表示,网上流传出山火的视频和图片以后,有个别家长来到学校。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又离开了学校。

4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龙圩某中学看到,在该校食堂后方山上,山地被烧得一片焦黑,但在靠近学校操场与食堂一侧的山边,“幸存”一排未被火烧的树木。

“网上的视频我也看到了,看起来山火离学校很近,其实离学校还有一段较远的距离。”学校食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山火是发生在学校食堂在建的一栋教学楼后方,并未发生在学生宿舍一侧。

“由于离学校还比较远,学校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便按原计划召集了学校部分学生,在操场开了中考动员会。”当天晚上在龙圩某中学值班的门卫黄先生表示,网上流传出山火的视频和图片以后,有个别家长来到学校。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又离开了学校。

记者从龙圩区防火办了解到,当天下午5时20分,龙圩区防火办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龙圩区龙圩镇恩义村的一座山头有火光。

接到火情后,经龙圩镇人民政府迅速核实,确认现场火线长约30米,火势猛烈。森林消防官兵迅速出动,于17时40分到达现场,出动消防车、森林消防扑火机具进行有效扑救。

至晚上7时许,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但因最近天气少雨干燥等原因,难以将火完全扑灭,晚上8时,山火再次蔓延。

晚上9时30分,明火火势再次得到控制,但因起火的山为石壁,消防人员难以攀登,增加了扑火难度。

直至深夜11时30分,经过6小时的扑救,消防人员终于将山火全部扑灭。消防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在火场守候至次日凌晨1时许,确保山火没有复燃后才离开现场。据了解,起火原因初步怀疑是群众上山祭拜祖先点燃香烛和纸钱时不慎引起。所幸,本次山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及过火面积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