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竟高达30万?!探秘闻屁师的工作

分享到:

放屁是人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生活中说起“放屁”,总觉得难登大雅之堂,亦或者在口语中被用作骂人的词语。“闻屁师”如今作为一种职业,以闻屁为营生,闻屁味辨疾病,年薪30万,这样的工作,很新鲜很意外吧?

“放屁人洋洋得意,闻屁人举手抗议,这就是屁的伟大意义……”不久前,在孟非和郭德纲主持的《非常了得》节目中,闻屁师这个新名词让不少观众都感到新鲜和诧异!虽然年薪高达30万,但需整日与“屁”为伍,也着实令人纠结。其实,闻屁师的门槛并不低,录取条件为18-45周岁之间,还要不吸烟、不喝酒,不能涂化妆品、不能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刚刚涂完鞋油的皮鞋。还需满足嗅觉器官无疾病,嗅觉检测合格等条件,再经过特殊培训,保证应聘者能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锅巴气味、成熟水果香和粪臭这5种单一气体,才能上岗。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竟然连放屁也能放出个职业来。相信每个人乍一听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觉得稀奇不已。据专家称,屁味,其实也是健康的晴雨表,臭屁可能是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引起的,有时通过闻辨屁味,就可以诊断出是否患有某种肠道疾病。因此就演变出了一个特殊的职业——闻屁师。现在,我们就来对“闻屁师”的知识做下科普。

闻屁师的工作是怎样的 年薪竟高达30万

正常人每天要放5-10次屁,约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气体。当屁量大大多于平时时,则可能会有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及肝、胆、胰疾病等。而闻屁师的出现,可通过闻屁的味道,识别其有什么疾病。

闻屁师的工作是怎样的 年薪竟高达30万

据了解,正常人一般放的屁是臭的,但是不会特别臭。如果给这些有味道的屁大致分点等级,甚至还有味道香的屁,比如宝宝放的奶香屁。但是这样的屁也是不健康的,一般提示宝宝吃的奶等食物消化吸收不好。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这些血液积滞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般。

屁虽臭,但放屁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对人的健康有利。若是很长时间没有放屁,极有可能是胃肠道出了毛病。闻屁师的出现,除了让我们感到万分惊奇和新鲜之外,也让我们学到了一些知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