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鳄鱼在水下不游泳?它们都是站在水里走路!

分享到:

大家有好奇过吗?,鳄鱼的体型这么大,到底是怎么在水裡移动的呢?虽然鳄鱼确实会游泳,不过它们身躯如此巨大,其实还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最让人震惊的,可能就是它们都「站在水里走路」啦!

上面的说明图乍看没什么。不过真正的鳄鱼可是和图一样。都是在水里走着的呀~

▼当你从水面上看的时候是这样......

▼但是从水面下看,他们是在走路耶!

 

不过,说是走路其实不太精确。由于鳄鱼是代谢率低的变温动物,它们就和其他的变温动物一样,看起来总是懒懒的。这个姿势其实是在水面上眼睛保持警戒的同时,放鬆身体、顺着地心引力垂着。需要移动的时候,就稍微划划四肢,看起来就像走路了。

▼如果水位更浅,它们也会这样站着。

当然,鳄鱼们也是真的会游泳的,当情况紧急,或是需要快速移动的时候,它们就会把头、身、尾巴都伸直,开始游泳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