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愈从南极拖回一整座冰山 够100万人喝5年

分享到: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气候干燥,年均降雨量不到100毫米,水资源缺乏,阿布达比一家公司便展开一项计画,要在2018年初从南极拖回一整座"冰山",已提供国民饮用水。据估计,一座巨型冰山蕴含的水量,足够100万人使用5年。

综合外媒报导,总部为在阿联酋(UAE)阿布达比(Abu Dhabi)马斯达尔城(Masdar City)的"国家顾问局有限公司"计画,要从距离南极大陆约1000公里的赫德岛(Heard Island)冰山取得水源,打算直接用船将冰山拖回8800外的波斯湾。

公司董事总经理阿尔谢希(Abdullah Mohammad Sulaiman Al Shehi)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虽然有不少反对者对这项计画抱持怀疑的态度,不过公司已经利用模拟装置计算冰山拖行路线及相关变数,设计出一套被称为"阿联酋冰山项目"(UAE Iceberg Project)的可行计画。

阿尔谢希说,"我们的模拟装置预测,将冰山拖到阿联酋,最长可能要花上1年时间"。他说,用拖行的方式运回冰山是最好的办法,将在2018年初启动这项计画。据估计,一座巨大冰山大约含有超过900亿公升的水源,冰山拖到特别处理设施后,工人便会动手"凿冰取水",估计可以够让100万人喝5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