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因撞冰山沉船?新研究发现并不是这样

分享到:

1912年4月,当时号称是当时最大的客运轮船,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船难事件,航行时因撞上冰山而导致沉没,造成超过1500人罹难,堪称是20世纪最大的海难事件。但最近有研究发现,指称撞到冰山只是造成这次船难的原因之一,沉船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船舱内发生大火,导致船体被摧残到脆弱不堪。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爱尔兰一名记者莫洛尼(Senan Molony),研究泰坦尼克号沉船已经超过30年。这起20世纪最大船难事件,当时外界推估是因为撞到冰山后,造成船身出现长达300英呎(约91.44公尺)的裂痕,使得海水灌入船舱内,最后造成泰坦尼克号裂成两半而没入大西洋。

直到1985年9月,泰坦尼克号才首度被发现残骸。大多数人认为,泰坦尼克号应是撞到冰山后,船舱被刮出裂痕,大量海水灌入才导致这起船难意外。但莫洛尼却指出,事后相关人员检查残骸时,却没有发现相关痕迹。

莫洛尼指出,造成泰坦尼克号沉船的元凶,其实并非冰山,而是船舱的大火。他表示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元旦播放的纪录片「Titanic: The New Evidence」,内容提到从最近被拍卖的照片中发现,船身有被烧过的焦黑痕迹。

莫洛尼更说,早在泰坦尼克号起航之前,船舱内就有大火闷烧,4天后才把火势扑灭。由于大火的温度达到1000度,这造成船身外壳的钢铁已经被烧得十分脆弱,以至于船身撞到冰山时,很容易就被划开。除了撞到冰山和大火之外,另外包括船员的疏忽,这些都是造成泰坦尼克号沉船的原因。

▼据称是造成泰坦尼克号的沉船的冰山。侧面有船体上的红漆。(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