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俄远东庞大钻石矿坑,可产生涡旋吸入飞机

分享到:

位于俄罗斯远东的米尔钻石坑价值约为130亿美元,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矿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位于东西伯利亚地区的米尔(Mir)钻石矿又被称为“钻石城”,这里的钻石价值估计高达1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11.6亿元),可能是世界上最值钱的矿坑。这个矿坑如此巨大,以至于空气经过这里时会产生涡旋气流,甚至可将直升机吸入。(沈姝华)

米尔钻石坑深达540米,直径接近1600米。

米尔钻石坑又被称为“钻石城”,它如此巨大,以至于可产生涡旋气流,将直升机吸入其中。(网页截图)

米尔钻石坑蕴含的财富如此之多,曾极大地帮助前苏联战后重建。

尽管露天矿的开采在2004年已经停止,但在2014年,一系列地下隧道开采已经产出600多万克拉粗糙钻石。

米尔钻石矿所在的西伯利亚地区是世界上气候最恶劣的地方之一。冬季可持续7个月,温度经常处于零下40摄氏度以下。

米尔钻石矿130亿英镑的估值是根据对剩余矿藏钻石总价值评估而来。

米尔钻石矿距离莫斯科以东8000公里处,钻石坑的上空领域已被封闭,此前曾有直升机被吸入矿坑的先例,幸好无人伤亡。

米尔钻石矿归俄罗斯公司Alrosa所有,它们提供的钻石占全球钻石产量的1/4。

这名工人正在修理采矿机。

在顶峰时期,米尔钻石矿平均每年可产200万克拉粗糙钻石,价值至少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亿元)。

二战结束后,前苏联利用米尔钻石矿帮助国家重建,并将俄罗斯变成可比肩美国的全球超级大国。

3名发现米尔钻石矿的地质学家曾获得俄罗斯最高奖——列宁奖。

米尔钻石矿附近城市Mirny的文化宫,1955年起,这里正式开始开采钻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