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世界遗忘的小国,现任总统却是中国人的儿子!

分享到:

这个国家非常有特点,看看这几个称谓就知道了——“世界的尽头”、“被世界遗忘的地方”、“地球上最偏远的地方”……确实,这个国家距离最近的邻居澳大利亚,也足足有4300公里,真的是被世界遗忘了。

这个国家还有几个独特之处:唯一一个横跨东西半球、南北半球的国家,唯一一个横跨赤道和国际日期变更线的国家。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国家东半部的人星期一该上班了,西半部的人还在过周末。

这个奇特的国家,名叫基里巴斯,位于太平洋中部,陆地面积只有811平方公里,但加上海域面积足足有344.181万平方公里。

2015年,基里巴斯的人口数量为11.2万,其中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塔拉瓦岛上,也是他们的首都所在地。

基里巴斯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15年人均GDP为1292美元,相当于8572元人民币。但人家的教育和医疗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教育经费占到了国家预算的20%左右,全国只有20几个医生,其中中国派去援助的医生就有6个。

基里巴斯大部分岛屿都面临着被海水淹没的危险,根据环境保护科学家预计,50年后基里巴斯将全部被海水淹没。2014年,基里巴斯从斐济买了一块地,面积24平方公里,用来安置国民。

2015年8月,在北京鸟巢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中,有一位来自基里巴斯的选手,赛后激动地说:“这是个非常漂亮的体育场,在我们国家没有这样的体育场,在我们岛上连这样的跑道都没有,我都是在地上跑步训练。”

中国早在1980年就跟基里巴斯建立了外交关系,还在那里建立了一个卫星跟踪站,是中国在南太平洋建立的第一个永久设施,也是中国在南太平洋钉下的一根钉子。当年杨利伟载人飞船任务的胜利完成,这个卫星跟踪站就起了关键性的作用。不过,因某种原因,中国在2003年与基里巴斯中止了外交关系。

基里巴斯现任总统名叫艾诺特·汤,已经连任三届总统。

看这个姓,很容易联想到中国人,不错,艾诺特·汤的父亲就是一位中国的移民,在二战时期到了这里,娶了当地的妻子,扎根落户。可能他也想不到,自己的儿子竟然会成为这个化外小国的总统。

基里巴斯远离世界的喧嚣,堪称人间最后的伊甸园,风景非常优美。

不过,因地理位置太过偏远,航班极少,去旅游的人也非常少,还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列为全球最不受旅客青睐的景点。这也太冤了。趁着这个国家还没被海水淹没,赶紧去看看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