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分享到:

最近,波兰人开始挖掘传说中载有300吨黄金的“纳粹黄金列车”了,挖掘机什么的都开到挖掘地点了,许多围观群众对此很“担忧”啊,难道“世纪之谜”就要揭开了吗?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挖掘现场图片

这个一直生活在传说中的大宝藏是否真实存在,其实一直都是有争议的,许多人认为它根本就只是个传说而已。

那么这个传说是怎么来的呢?

二战结束后,欧洲民间一直流传着一辆满载纳粹战利品的列车在1945年于波兰西南部山区如幽灵般消失了...上边载有大量的珠宝黄金,黄金总量有将近300吨重,甚至离奇失踪的“琥珀宫”也在这辆列车上。这个琥珀宫本来是普鲁士国王送给沙皇的礼物,1941年被攻陷了圣彼得堡的纳粹军人拆卸运到了东普鲁士的柯尼斯堡,二战后,这个琥珀宫却离奇失踪了,有人说是被战火毁了,也有人说是被纳粹偷偷运走了,所以也就和这辆同样传说神秘消失的列车扯上了关系...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仿制的琥珀宫

总之这辆列车被坊间形容的神乎其神,同时,也自然吸引了一大票的探宝者孜孜不倦地要找到这笔宝藏。

关于列车位置的传说最初有两个信源,一个来自于一位波兰商人,人们只知道他叫Mr. Posibirski,这位商人曾说自己见过一份关于黄金列车地点的文件,标明列车位于距离波兰首都华沙104千米的佩霍维采(Piechowice)附近。可是这位商人已经狗带了...所以无从进一步验明真伪...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另外一个是来源于波兰瓦乌布日赫市的一名退休矿工Tadeusz Slowikowski,这位矿工说二战刚刚结束时,一位住在这一区域的德国人告诉他在该市北部的克雄日城堡(Książ Castle)附近的一个隧道里藏有这样一辆列车,这位退休矿工多年来也一直在寻宝~如今已经年过8旬的老人家依然什么都没有找到...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Tadeusz Slowikowski

不过,从这位老矿工口中,还是能打听到好多亦真亦假的关于这辆神秘列车的血腥、屠杀史。

老矿工当时是从一个名叫Schulz的德国人口中得知这些秘密的,当年Schulz为了报答矿工的救命之恩,临死前就把藏有这辆列车的隧道的秘密告诉了他。这个德国人给他讲了另外一个德国铁路工人的故事...

在二战接近尾声时,许多德国人在瓦乌布日赫市的铁路线上工作,其中一位铁路工人意外发现了一个隧道,有两条铁轨通向这个隧道,但是隧道口没多久就被封了。对于自己的意外发现,这位铁路工人一直守口如瓶,因为他担心一旦被人知道自己的这个发现,他很可能会像隧道附近的一家波兰人一样遭遇不幸。

就是下边这一家: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这家人的房子曾经可以俯瞰铁轨,那里发生的一切都能被他们尽收眼底。但是,1945年5月5日,也就是苏联占领这座城市前3天,这家人全被射杀了,房子也被夷为平地,矿工大叔说杀人凶手一定是想让他们闭嘴才把他们统统干掉的...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矿工大叔在研究地图

Schulz临死前告诉矿工大叔的秘密,让他兴趣满满,于是就开始了数十年的寻宝历程。2003年,大叔把自己的研究资料“上交国”,然后得到了对可以区域进行搜寻的许可,结果美国多久,就有神秘持枪男子来威胁他停止搜寻,再后来他家的汪星人被人毒死了,房门被砸,电话被监听,种种迹象都让大叔觉得一定还有人不想让人知道和隧道有关的秘密。

发生在大叔身上的可疑事件并没有阻止他以及更多的人的寻宝热情。

2015年5月,甚至有寻宝者未获得官方授权就跑到瓦乌布日赫市附近的村庄Walim进行钻孔挖掘和地质雷达探测,结果在地面上炸出6个大坑,然后啥都没炸出来...

主导最近这次挖掘的是波兰人Piotr Koper和德国人Andreas Richter,他们早在去年就8月就公开宣布找到了列车的位置,9月份,他们正式向公众公布的他们的发现,并且公开了一张透地雷达图像↓,显示这辆列车并非如之前传言所说停放在隧道中,而是被深埋进地下。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透地雷达图像

波兰文化部副部长在看到这张图后也果断力挺他们,甚至言之凿凿地说这事99%靠谱...

后来,他们又公开了一张雷达图像,并且宣称火车里边有武器存在。虽然这两位寻宝者宣称自己对财富不感兴趣...但是,还是被媒体发现他们曾经通过律师和波兰政府谈过条件,说是要拿寻到宝物的10%作为报酬,就告诉他们具体位置...

传说中有300吨黄金“纳粹黄金列车”存不存在?

如今,这俩哥们带着团队在瓦乌布日赫市开挖,自信满满,据说需要10天时间,这里到底有没有黄金列车就会见分晓了!不过,就算他们这次寻宝失败,哒哒君相信这笔大宝藏还是会吸引更多的人前仆后继...而这股寻金热也会给当地人带来经济上的利益,比如,在克雄日城堡就有小商贩在兜售纳粹黄金样式的巧克力和黄金列车主题T恤,甚至有人专门写书记录这个传奇的故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