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关找到大批“实心烟斗”,知情人称价值堪比黄金

分享到:

印度海关人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大批形似大烟斗却没有烟斗的空心的东西。这些东西的下面是红色的,厚厚的,上面的顶部则是黄色的,薄薄的,而且还有着长长的尖刺。在场的海关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进行详细检查后,他们还发现了一些这样红黄色的东西,但是却没了那长长的尖刺,也没有那么厚的红色底部。很明显这些东西应该是经过了一些简单的加工程序的,这样携带起来就更加方便了。

海关人员在向相关人员请教之后得知,这些东西之所以值得那些走私嫌疑犯花费这么多心思是因为用这些东西做出来的成品的价值可是堪比黄金的。这些东西是用来雕刻工艺品的原材料!

更令人唏嘘的是这些原材料是来自濒临绝种的盔犀鸟身上!这种鸟类的头骨的样子像头盔,且它们的头胄部分是实心的,这使得它们的头部成为了上好的雕刻材料。

偷猎者在捕捉这只盔犀鸟的过程中用利器将它的嘴巴斩断了,可见偷猎者的手段是何其残忍!随着盔犀鸟工艺品收藏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为了得到它们的头骨而去捕猎它们。正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希望那些工艺品收藏者守得住自己的良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