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惊现双头怪鲨,有种恐怖片即视感!

分享到:
undefined

双头鲨听起来就像恐怖片中才存在的东西,但是,它却是在现实世界中存在,而且近年来,科学家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双头鲨。

这一切始于2008年,当时,一位渔夫在澳洲海滩的一头大青鲨的肚子里发现了双头鲨胚胎。目前,出现双头鲨最多的也是大青鲨这个品种。

undefined

2013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的渔民又在牛鲨的子宫中发现了双头鲨胚胎。最近,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则在猫鲨的卵中发现双头胚胎。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发现卵生的双头鲨胚胎。

undefined

研究人员小心翼翼地解剖了鲨鱼卵研究里边的胚胎,他们发现这种双头猫鲨极其不易存活,所以之前也一直没有发现卵生的双头鲨案例。

undefined

目前,科学家也无法解释今年双头鲨增多的原因。很多人认为和过度捕捞有关系,基因库缩小后,有缺陷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undefined

还有一些研究者认为数量其实并没有增多,只不过由于科学家近年来跟进研究,才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双头现象。

undefined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