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陪葬的年代 埃及发现7000年前第一王朝古城

分享到:

埃及一支考古团队日前在埃及南部的索哈杰省(Sohag)发掘出至少有7000年历史的古城及墓地,其历史可追溯到古埃及的第一王朝(First Dynasty), 专家相信,这座古城应该是为高级官员及造墓者的的居住地。

古埃及「第一王朝」时期,为法老举行葬礼时仍使用活人陪葬。牺牲者是从精英家庭的奴仆里挑选。 新发现为进一步了古埃及城市亚拜多斯(Abydos)提供了新线索。

专家表示,从「前王朝时期」(Predynastic period)末期到第一至第四个朝代,阿拜多斯一直都是古埃及统治者的首都。 新发现距离路克索(Luxor)的「塞提一世神庙」(Temple of Seti I)仅400公尺远,当中发掘出不少古埃及人的生活遗迹如房屋、铁器等。

专家认为新发现揭秘了更多古埃及不为人知的一面,未来可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探索,有助当地观光发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