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20亿年前的古老水源 有人尝了一口:太恶心了

分享到:

多伦多大学地质化学学家再度发现基德矿坑里还有更老水源,挖掘的地方比起2013年发现的古老水源还要深,而且水量远比想像的多,比起2013年找到的水源还要古老,年龄约有20亿年,研究员还大胆试喝说着古水源很恶心。

▲目前古老水源预测年纪约为20亿年前

矿山可以探究远古地质的秘密,那么矿山内也会有远古的水源吗?没错,在2013年多伦多大学的地质化学家在安大略(Ontario)的基德矿坑的2400米处发现了15亿年前的古老水源,研究团队更相信更深的地方应该还有更古老的水源,近日外媒消息一传出,这样的推测过然没错!再度矿坑的3100米处发现矿坑中的水源,透过化学元素检测水里的氦、氖、氙等元素对比之后,判定为20亿年前的古老水源,并提高对地球生命起源的佐证。

虽然古老水源有层泡沫,但研究人员Oliver Warr博士仍是大胆地喝了一口,并且跟CBC加拿大广播公司诉说,水中的微量金属不会让人致死,不过这味道确实会让人觉得噁心至极。而水中的硫酸盐成分也是来自于塬本的水与岩层的作用而来,并存在着单细胞生物,更是确定了亿万年前的古老水源的纯净,自成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在这次的发现中可以继续研究古代生物的起源,并可以说明地球的是居带比当初想像的都还要广。

研究团队认为在这么极端的生存条件下都可以有单细胞生物存在,那么在火星上的地表下或许也能从此方向来探究,若有一天能在火星的地表下找到这样的同位素,也许可以推演出在火星上的生物该如何生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