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地球上最后还未被人类征服的那些地方

分享到:

最后一块——未被开化的地方

2004年3月3日,一群17个以前从未与外界接触过的阿约里欧印第安人,出现在巴拉圭菲拉德尔菲亚地区东北100公里处的丛林里,当时他们十分饥渴,因为牧牛者侵占了其领地和水源。目前世界上尚有100个部落、约四万人从未与外界接触过,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那么,到底哪里会是最后一片与世隔绝之地呢?亚马逊平原深处或新几内亚岛丛林都是可能之选。

最后一块——没有生命的地方

无论生物学家在地球上的哪个地方寻找生命,他们往往都能找到,但只有两个地方例外。一个是在南极洲和格陵兰岛发现的一大片为冰雪覆盖的地方,这并不让人觉得奇怪。

另一个地方则像是一个谜: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心一块叫做云加伊的地方。

尽管它是世界上最干旱沙漠中最干旱的地区之一,但云加伊没有生命存在,着实让人不能理解。这里的特殊环境,使其和地球上任何其他沙漠不同。

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限制了生命在云加伊的存在,原因可能是严重缺乏食物和水。在阿塔卡马沙漠其他存在生命的地方,食物和水都是由苔藓提供。但这种苔藓没有长到云加伊地区。

最后一块——未在地图上被标示的地方

乌兹别克斯坦穆伊纳克小镇,只有一望无际的沙漠。仅仅40年前,这里的阿姆河还是全球第四大湖泊,面积达68000平方公里。

现在,这个湖泊几乎全部消失了,只剩下五万平方公里的未在地图上标示的新沙漠。

当然,卫星已拍到了这片新沙漠。这里的海床已被彻底勘查过了,但只有很小一部分进行了测量。剩下的是未探明土地。可能不久就会有人决定,这片新沙漠应该被绘制到地图上,并保护起来。毕竟,它是独一无二的。

最后一块——被冰雪永久覆盖的地方

 

地球上的冰层正在不断减少,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照此下去,哪里将是最后一片有冰雪永久覆盖的地方呢?

可以肯定的是那块地方不会在北极。过去20年,北冰洋的永久冰雪覆盖层已减少了1/10,而且冰层消融速度还在不断加快。四五十年之后,北极的多年冰层会全部消失。

随着北极解冻,南极洲东部地区将成为地球上最后一片留有永久冰冻层的地方。谁知道呢,也许随着海洋水面升高70米,人类文明都将随之消亡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