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冷的工作: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寻找北极熊的踪迹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报道,尼古拉斯-皮尔福博士是地道的加拿大人,今年34岁,他是一名研究北极熊的专家,这份工作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冷的工作——今年,他要和圣地亚哥动物园的团队一起到北极圈以内追寻北极熊的踪迹。

皮尔福博士从小就很喜欢熊,也很向往那些遥远的地方,他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份把这两个爱好结合起来的工作。

第一次参加了北极的考察工作以后,他立马就被吸引了,觉得研究北极熊就是自己要终身为之奋斗的工作。

他现在的工作主要是研究北极熊之间的交流方式,生活在加拿大波夫特海的北极熊和海豹之间的捕食与被捕食关系。

今年是圣地亚哥动物园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动物园如今是三只被工作人员从野外救回来的北极熊的家。

动物园的北极熊围场里有一个水池,参观者可以隔着玻璃看到在水下游动的北极熊。

卡鲁克和塔奇克是一对兄妹,2001年,它们被工作人员从阿拉斯加送到圣地亚哥动物园时才几个月大。研究人员发现它们的妈妈时,母熊已经被射杀身亡。

2008年北极熊被列入了美国濒危物种名单。据估计,全世界现在共有约22000到31000只存活的北极熊。

幸好有像皮尔福博士这样的动物保护人士的努力,北极熊的数量正在慢慢增长。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