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幅普通人完全看不懂的无题画作,轻松卖了7.5亿!

分享到:

提起艺术家,我们都会想到欧洲,其实其他地方也有不少才华横溢的艺术大师。美国艺术家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就是其中之一。刚开始,他的涂鸦艺术备受追捧,后来又成为了1980年代的表现主义艺术家。不过他27岁时服用海洛因过量去世,让人觉得很遗憾。

▼前几天,他1982年创作的一幅作品《无题》出现在了纽约苏富比拍卖场。3位竞买人一起角逐,10多分钟后,41岁的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花费1.1亿美元(7.58亿人民币)将它卖了下来。

▼这样的高价刷新了美国艺术家的拍卖纪录,很快就引起了关注。据了解,被前泽友作买下的这幅《无题》,自从1984年5月,最后一次被藏家Jerry and Emily Spiegel购买以来,就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当时买家只用1.9万美元(13万人民币)就买了下来。

前泽友作很喜欢巴斯奇亚的作品,对他的传奇人生也很感兴趣。去年他也曾花高价买下一幅巴斯奇亚的作品。艺术的魅力太强大,我们还是看看照片仰望一下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