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竟然让远古超级细菌醒了过来,我们的世界比想像中还潜伏著更巨大的危机!

分享到:

我们都听说过温室效应,也知道它带来的危害,比如海平面上升、全球气温变暖等等,但这些好像距离我们很遥远,没法跟我们的生活联系起来。现在我们真的要重视一下了,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些近乎空洞的大问题,还有可怕的细菌!

▼黑死病、霍乱……这些恐怖的疾病曾经是全人类的噩梦,不过科学家们打败了这些魔鬼。但它们没有彻底消失,而是躲在了永久冻土层。因为温室效应,永久冻土层正在缓慢解冻,它们也要重新亮出爪牙了。

2016年时,偏远的西伯利亚地区发生了炭疽疫情,一名12岁男孩死亡,还有不少人感染。专家研究发现,这场疫情的源头是一只受炭疽感染的驯鹿尸体,它已经死去75年,炭疽杆菌也被封印在永久冻土层,但气温升高后,细菌重见天日,导致2300只麋鹿死亡,人们吃了被感染的鹿肉,自然也中招了。

▼永久冻土层非常寒冷,也没有氧气,对人类来说,那是一片恐怖的黑暗之地,对细菌来说,却是最适合休眠的地方。一旦永久冻土层融化,曾经在全世界肆虐的可怕疫情就会重新出现,我们真的做好准备迎接这场战争了吗?

不过也不要太消沈,现代医学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像,之前就有科学家表示,他们研究出的基因剪辑术能够治愈这种绝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人类已经打开了潘朵拉魔盒,除了想尽办法关闭外,我们能做的只有迎战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