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厕所大王”瓦尔,免费公厕年赚三亿

分享到:

德国人把厕所这点儿生意研究得炉火纯青,这是上厕所还是玩游戏,花一欧元去玩玩游戏也是不错的体验哈。德国政府规定,城市繁华地段每隔500米应有一座公厕;一般道路每隔1000米应建一座公厕;整座城市拥有公厕率应为每500—1000人一座。

不用手机,上厕所也能看电影,这创意好吧,一欧元真心值啊。

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公厕,不用担心小孩随地大小便的,小孩都喜欢厕所里的环境。

用来制造清香的物品,厕所根本就没有一点儿臭味,在里面吃饭都不会有恶心的感觉。

等着投币上厕所的游客们。

公园里的公厕,有点碉堡的意思哈。

经营厕所能挣钱吗?肯定很难挣钱,厕所在一个城市的分布是那么分散,修建和运营一个厕所的成本并不低,但每一个上厕所的价格刚性又很强,很难涨价,加之如果遇到个内急的没带钱或没有零钱,你说你该怎么办?

而德国这个被称为“茅厕大王”的汉斯·瓦尔在1990年的柏林市公共厕所经营权拍卖会上就跟政府说:你把这个厕所包给我,我敢接,而且承诺免费提供。

当时,他们的竞争对手都认为瓦尔公司疯了。他们算了一笔账,即使按照每人每次收费0.5欧元的高价格计算,一年光柏林一个城市就得赔100万欧元。于是在缺少竞争,承诺免费建厕,只需交纳低廉管理费的情况下,一举拿下全柏林的公厕经营权。

既然是企业,肯定是赚钱为第一目标,瓦尔公司的盈利点显然不在厕所门口0.5欧元的投币口上。他们最大的收入来源是广告。

他们不单在厕所外墙做广告,还将内部的摆设和墙体也作为广告载体。考虑到德国人上厕所时有阅读的习惯,他们甚至把文学作品与广告印在手纸上。所以能赚3亿不是问题,中国也应该学习德国的厕所理念哈,把我们的公共卫生搞上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