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原来蓝瘦香菇真的存在,还有很大的作用呢!

分享到:

前几天火爆了的“蓝瘦香菇梗”大家还记得吧。

其实呢,真有这种东西,蓝瘦香菇的原型叫做“霍氏粉褶菌”(Entoloma hochstetteri),这是一种生活在新西兰密林深处的神秘菌种,虽然在上世纪60年代初,人类就已对它科学命名,但是至今为止,它的许多性质仍然是谜。但它为何是蓝色的呢?

【真相帝】What?原来蓝瘦香菇真的存在,还有很大的作用呢!

霍氏粉褶菌特有的幽蓝之色源于其所含的一类物质——甘菊蓝,是一种呈青蓝色的片状晶体。它的中文别名被称作“薁”,存在于某些菌类、愈创木油和海洋无脊椎动物的天然色素中。

为了能够实现这种化合物的人工利用,人类初次有机合成甘菊蓝是在上世纪30年代末,利用二氢化茚(航空防震剂的主要原料)和重氮乙酸乙酯(商用重氮化合物),要经过重重步骤才能获得。

【真相帝】What?原来蓝瘦香菇真的存在,还有很大的作用呢!

那么,甘菊蓝有何作用呢?甘菊蓝虽是晶体,但不溶于水,可溶于一定浓度的硫酸或盐酸,也可溶于乙醇、乙醚之中。对于治疗皮肤烧伤和胃炎、胃溃疡具有良好的效果,尤其是治疗胃酸、胃溃疡。

【真相帝】What?原来蓝瘦香菇真的存在,还有很大的作用呢!

甘菊蓝(水溶性)便有抗炎和促进肉芽形成的功能,将水溶性甘菊蓝与另一种物质“谷氨酰胺”(具有抗溃疡形成作用)配合使用,制成“谷氨酰胺甘菊蓝”,是治疗胃病的良药。此外,利用甘菊蓝配合氢氧化铝、瓜尔胶、山梨醇等成分,制成杀菌牙膏,同样对口腔起到抗炎、杀菌的作用。看来,蓝瘦香菇的“蓝”可能对你有大用!

最后一句

神奇的大自然,神奇的你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