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将成为第2个火星!物理学家警告:人类、植物都会死光光

分享到:

地球即将变成第二颗火星?!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Anjali Tripathi在一场演讲中,提及地球可能逃不过成为火星的下场。

地球将成为第2个火星!物理学家警告:「人类、植物都会死光光...」

她说,每一分钟,地球上就有181公斤的氢以及3公斤的氦挥发至外太空,渐渐地,地球表面的大气层将会产生剧烈变化,而生命将无法继续生存。

大气层就像是地球的表皮,是生物生长的必要条件,但现在它却渐渐消失。阳光从水中分解出的氢,将以更快的速度挥发。最后,地球会步入火星的后尘,成为一个无生命、无植物的红色星球。

许多科学家认为,过去火星的环境也曾向地球一样,充满有机生物体。因此,火星很可能就是地球未来的模样。Anjali Tripathi补充:事实是,未来地球将会越来越像火星,我们必须注意,甚至开始着手做准备。

不过整个过程至少费时十亿年,因此大家目前倒也不用太担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