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人类已知地球上最大的蛇,气温30度以上才能存活

分享到:

地球已经存在近46亿年了,这期间它创造了无数的生命,而每一个生命都各具特点并且独一无二。在如此众多的生命里,就现在而言,人类已知的最大蛇类就是泰坦巨蟒。这是一种远古生物,大约6000-5800万年前存在于地球上。

泰坦巨蟒比现在任何一条蛇类都要大。据生物学家挖出的骨架显示,泰坦蟒平均体长可达到12米,体重超过1吨。

  

现在科学家根据泰坦巨蟒的骨架还原了这个庞然大物。图中的某博物馆展示就是泰坦巨蟒最真实的模样,体积确实非常庞大。

 泰坦巨蟒如此巨大,它们的食物个头也不小。据分析,泰坦巨蟒的食物有半吨重的钝鼻鳄和3.05米的肺鱼以及当代的一些大型乌龟。

 遗憾的是,泰坦蟒早在近5800万年前就已灭绝。图中是一位小男孩和蟒蛇的合影。如果泰坦蟒存活于现在,估计一个小孩还不够塞牙缝。

  科考人员表示,与其他蛇类一样,泰坦蟒可能总是在水边游弋,一旦史前鳄放松警惕,就出其不意缠住其身体,令这个“小家伙”窒息而亡,并将其吃掉。

  

图中泰坦巨蟒的骨头与现在蛇类的骨头想对比,明显现代蛇类的骨头小的太多。但两者骨头的外表却没有太多区别,形象地说,泰坦巨蟒就像是将现代蟒蛇放大后的产物。

 泰坦蟒由于属蛇类,是变温动物,这项发现也暗示了,当时的其生活的热带地区比研究人员原先估计的更温暖,平均气温为 32℃,只有这样的气候才能让蛇长得这么大,而现代当地的年平均气温为 26℃至28℃。图为人类用现代机器还原了泰坦巨蟒。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