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又从太空接收到神秘无线电信号啦~虽然不确定是真是假~

分享到:

最近,SETI(一项利用全球联网的计算机共同搜寻地外文明的科学实验计划)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组强大的无线电信号,这组信号来自于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编号HD164595,这颗恒星属于武仙座(Hercules)。这个信号符合地外故意传播,但也有可能是地球上的无线电干扰,或者是杂散信号。

人类又从别的星球接收到无线电信号啦~不要回答

RATAN-600射电望远镜

上周末,一位名叫Paul Gilster将与之相关的研究公之于众。其实,早在2015年5月15日,RATAN-600射电望远镜就接收到了这个信号。

SETI探测到的神奇太空无线电信号 来自一颗类似于太阳的恒星

频谱图

这个信号之所以让研究人员觉得有趣,原因有很多。HD164595是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距离地球有95光年,至少有一颗“温暖海王星”行星164595b,当然,还有可能有未被发现的行星。

这个信号的发现不禁让人想到天文学家Jerry R. Ehman在1977年通过巨耳无线电望远镜监听到了一个“Wow!”讯号,以及位于天鹅座的恒星KIC8462852。

人类又从别的星球接收到无线电信号啦~不要回答

不过,这两个目前都没啥重大的突破性发现。

HD164595的信号被发现后,至今也已经有15个月了,期间一直没有什么后续,但Gilster透露将在下个月的国际宇航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公布更多内容。

人类又从别的星球接收到无线电信号啦~不要回答

目前,研究人员无法确认哪里是否有外星人员存在,不过他们对这颗星充满兴趣,认为它值得进一步研究。而现在,已经至少有两队人马正在追踪这个恒星,一队用的是艾伦望远镜阵列,另外一对则是利用巴拿马的光学天文台。期待他们尽快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