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是什么味道?宇航员:有点像煎牛排

分享到:

太空中的环境接近完全真空,所以人类是没办法在其中呼吸的,这个常识大家应该都有;但大家好奇太空中有什么「味道」吗?就有许多执行过太空漫游的宇航员都表示,太空中有「非常特殊的气味」,接近烤到焦香的牛排大餐。

▼宇航员在太空环境进行任务,回到太空船舱内,拔下头盔后,上面会附着一股很强烈的「烤肉味」!这股味道会黏着在太空服装、工具上,去也去不掉。

▼这个味道像烤到酥香焦脆的培根。

▼像干式熟成的牛排,煎到里头火候刚好,水份从牛肉组织中蒸发出来的焦香味。

▼像烤焦的杏仁饼干味。

▼也像充满浓重橡木桶气味,浓郁的兰姆酒味。

NASA宇航员Kevin Ford曾表示:「以前从未闻过这种气味,令人无法忘怀。」

NASA宇航员Don Pettit也对这股气味做了描述:「这不能说是什么肉的气味,比较像一种令人愉悦的甜美金属味,其中又有焊接烟雾的味道,一闻到马上勾起人的食慾!这就是太空中念念不忘的气味啊~」

科学家表示,这股超特殊的太空气味,可能是游离氧塬子被太阳的紫外辐射撞击,产生臭氧的气味。但真的有这么单纯吗?上过太空的宇航员都欲言又止,毕竟在人类未知的领域里,还藏着太多秘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