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玩这些科技产品可能会为你招来牢狱之灾

分享到:

数码科技产品虽然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如果不好好的利用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每个国家对某些数码产品也有一定的法律规定的,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进行了解一下,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更甚者坐牢。

1、平衡滑板车

 

 

近日,英国发布新的公共交通法规,禁止行人使用平衡滑板车在公共道路及人行道上行驶,仅可在自家私人土地上使用。不仅仅是英国,我国上海也在《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中规定,电动滑板、平衡车均不得上路行驶,地铁中也不允许进入。所以,如果你想购买一款类似产品,最好还是先了解一下居住地的交通法规。

2、激光笔

 

 

通常来说,激光笔、激光指示器在全球范围都是合法的,广泛用于会议演示、教学等领域。不过,不要使用它恶作剧。2014年,英国伯明翰的一名居民使用激光笔恶作剧,瞄准空中的警用直升机,最终获得7个月缓刑、250小时无偿社会劳动和高额罚款的处罚。

3、无人机

 

 

无人机已经成为非常有趣的手机遥控玩具,一些朋友甚至会在出国旅行时带上它,拍摄美景。然而,无人机在很多时候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产品,容易引起法律纠纷。不论在哪个国家使用无人机,基本原则都是要使其保持在视线内、远离飞机场、政府办公大楼等设施,在公共场合放飞前最好也咨询一下当地巡警。不要像英国人Nigel Wilson一样,在白金汉宫附近放飞无人机,最终被罚款1800英镑。

4、3D打印产品

3D打印虽说是一种离消费者还有些遥远的高新技术,但越来越多爱好者开始尝试自行打印物件。然而,不要试图打印甚至是携带一些争议品,如3D打印手枪。日本、英国均有民众因为擅自打印3D手枪并公布而被逮捕。所以,在拥有严格枪支管理条例的国家,不要轻易尝试3D打印手枪。

5、恶作剧玩具

就像在机场不要轻易开某些玩笑一样,一些恶作剧玩具同样不适合带到机场。比如英国一个民族,将一款振动旅行箱带到机场,被怀疑携带危险物品,被判处18个月监禁。显然,有些玩笑还是在家里开开就好了。

6、手机充电

为手机充电是非常常见的事,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公共场合不要随意充电,尤其是在出国旅行时。一名英国人曾因手机没电、将牛津大街的圣诞树电源拔下为手机充电,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显然,在公共场合,不是任何插座都可以使用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