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发现地里好像有块圆圆的古董,挖出来一看却吓得赶紧扔掉!

分享到:

对于生活在都市丛林的人来说,可能很难实际体会到自然界有那么多惊奇。一位浙江的农夫最近在田里干活时,就挖到了一块疑似「古董」的宝物;不过原来这只是一个障眼法,它的本体是让我们都相当害怕的那个东西啊!

▼这位务农的阿伯在松软的泥土里看到了这个宝物,感觉就像古代遗留下的文物。

 

▼不过等他试图从土里拿出来时,却发现这东西的触感好像怪怪的…

▼啊啊啊啊啊!(尖叫十秒)原来它不是铜钱,而是一只大蜘蛛的屁屁啊!

 

▼这只长相非常奇特的蜘蛛名字其实叫做「里氏盘腹蛛」(Cyclocosmia ricketti),最好辨认的当然就是它身后的大屁股;因为它后面的花纹实在很像铜钱或官印,所以又被称为「金钱活门蛛」。

▼这种蜘蛛大多分布在中国福建、浙江一带,其实非常稀有,一年可能仅被发现个一两次而已。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颇为吓人,但个性相当温驯,毒性也不强,所以国外也有不少人开高价饲养。

▼不过大家会不会好奇它长一个这么大的屁股有什么用呢?原来是里氏盘腹蛛如果感觉到有捕食者接近,在钻进洞里之后,就会把身体倒过来,用屁股塞住隧道,让捕食者没办法把它拽出来,而坚硬的外层也可以阻挡蜂类的蛰针喔!简单来说…屁屁就是它的家门啦!(怎么觉得有点可爱?!)

里氏盘腹蛛虽然不是古董宝物,但它也的确是非常珍贵,一般人想见到都还不一定会有机会呢!问问你周边的亲友有没有人知道这种蜘蛛,让他们知道大自然中也有这么好玩的生物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