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这些鱼离开水竟然还能活?有的还会爬树

分享到:
1-1

图为:杜父鱼 。杜父鱼,又叫大头鱼,锯鲉,属鲉形目,杜父鱼科。这是一类在咸水和淡水中都能找到的小鱼,主要栖息在北半球。这种鱼离开水之后,可以活一天,更神奇的是,由于几亿年的变化,它们有鳍行能力,很多人发现它们通常从一个区域移动到到另一个区域,它们也非常喜欢生活在陆地与水体边的地方。

1-2

图为:鳝胡鲶鱼。这是一种非常的鱼类,用鱼鳃吸收氧气的鳃上器官,它们之所以可以在陆地上找东西吃,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它们的颈部非常的灵活,可以扭转着身体,从这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超强,它们可以活70多年。

1-3

图为:黑鱼。在中国是一种常见的食用鱼,体色呈灰黑色,体背和头顶色较暗黑,腹部淡白,体侧各有不规则黑色斑块,头侧各有2 行黑色斑纹。这种鱼不但个头可以长的大,常栖息于水草丛生、底泥细软的静水或微流水中。身体似蛇形,缓缓向前移动。而且它还拥有在陆地移动行走的能力,当温度范围为 10℃ 到 15 ℃时,能离开水面达 3 到 4 天。是不是另你对鱼有些改观。

1-4

图为:跳鱼,这种鱼相信很多人吃过,特别是和酸菜一起烹饪的时候。它是盛产在我国南方的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和台湾沿海一带滩涂里的一种小鱼。或许你不知道的是这些小家伙,可以在陆地上呆上半个小时左右,当它们遇到危险或者需要寻找吃食的时候,它们就会用跳跃到其他的地方。它们用胸鳍爬动,或者用它们肌肉发达的尾部做为助力起跳。

1-5

图为:弹涂鱼为刺鳍鱼科,它们可是鱼种的另类,它们一辈子都不怎么呆在水中,是一种对恶劣环境的耐受能力较的鱼类。很多时候它们会爬到树上歇息,它们把腹鳍用作吸盘,用来抓住树木,用胸鳍向上爬行,它们的呼吸也和普通鱼类的呼吸方式不太一样。更有意思是的它们会为自己打造一个地下氧气室,是不是非常的智慧。它们那么做也是为了避免氧气不足。

1-1

图为:非洲攀鲈属。当水中缺氧时,鱼即会游至水面直接从空气中呼吸氧气,因此,此类鱼在饲养中不会因为水族箱缺氧而窒息死亡。攀鲈科鱼多为肉食性。这种鱼椭圆形,棕绿色的身体上覆盖着豹状斑点。尾鳍基部有一个深色斑点,在陆地上它会用尽各种方法行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