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莫名陷入集体沉睡?盘点科学至今无解的5大神秘之地

分享到:

地球上某些地方或者因为磁场、气候、地质环境特异,经常发生难以解释的神秘现象,例如在太平洋西侧的一个小岛上,岛民们只要看见人群聚集的店面,就会失去自主权般一个接一个排在一起,好可怕啊~然而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些神秘现象地更不寻常,它们让科学家穷尽一生研究,依然找不到解答……

1.挪威的「赫斯达伦之光」(Hessdalen lights)

自1981年开始,挪威赫斯达伦山谷的居民们多次目击到诡异的光束划过夜空,频率之高有时甚至一周出现20几次。它们的轨迹并非一条直线,而是像跳舞般旋绕着,同时放出不同色彩的闪光。

科学家对此提出不同解释:有一说是氡气附着在尘埃微粒之上,在大气中因衰变而发光;也有一说是山谷本身是个巨大电池,由于一边山壁富含铜沉积物,另一边富含锌,刚好是电池的基本组成物,假如当河谷附近的磺矿释出硫酸时,就会像通电一般在空中引发闪光。

2.哈萨克的「嗜睡瘟疫」

哈萨克北部的卡拉奇村(Kalachi)自2013年春天以来,当地居民陆续感染一种无法解释的流行病,他们没来由地感到疲倦、记忆力衰退,然后就像被集体催眠一样陷入昏睡中,在这个仅680人的小村里,就通报了126起病例。

当局多次组织医疗团队调查,起先以为与邻近的铀矿有关,然而并未侦测出辐射超量的情形,此外土壤内盐分、重金属也在正常水平之内,针对居民进行血液检测,也没发现不明病毒与细菌。逼不得已之下,只好协助居民迁离。

3.纳米比亚的「仙女圈」

 

非洲纳米比亚的纳米布兰自然保护区(NamibRand Nature Reserve)裡,可在草塬上看到像被「鬼剃头」一般的圆形沙土圈,它们像有生命周期一样可以存活个几十年,然后又突然消失,直径从2公尺到20公尺都有。

2013年,德国植物学家尤尔根斯(Norbert Jürgens)宣称这神秘现象是白蚁所为,牠们为了不让蚁窝附近的地下水流失,因此吃掉草叶避免蒸散。不过这项说法后来被美国生态学家钦卡尔(Walter Tschinkel)实地挖掘后反驳。

4.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陶斯之声」

新墨西哥州陶斯小镇的居民长年以来被一种神秘的嗡嗡声骚扰,它每天约持续一分钟,听起来有点像是远处有部柴油发动机默默运转着。更怪的是,这声音不是每个人都听得见,通常女人比男人容易听见,中年人又比年轻人、年长者更容易听见。

陶斯之声从90年代持续至今依然没有找出合理解释,儘管不少当地人已学会因应之道,例如听音乐掩盖,但仍有部分居民出现头晕、流鼻血、失眠等症状,甚至还有一人为此自杀。

5.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魔鬼的水壶」

水流顺着布鲁尔河向下,抵达某处时一半的河水会流入苏必略湖,另一半则沿着瀑布冲进一个洞穴里,然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了。这里就是「魔鬼的水壶」,有科学家猜测它应该是连通至某个地下洞穴系统,但始终没有找到确切证据。

研究人员把染料倒进魔鬼的水壶里,想看看哪边会跟着变色;也倒入大量乒乓球,观测它们会从哪里浮出,最终结果都是:通通消失在地球表面!也许真要找个勇者带齐装备跳下去,才有机会得知水壶通往哪里吧?前提是他要活着回来……

看完上述神秘现象的发生地点,大家觉得离奇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