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都敢吃?盘点那些曾经真实存在的逆天生物

分享到:

1. 淡水碳龟(Carbonemys)

01

体型约等于现在一台小车的淡水碳龟,生存在距今约6000万年前的古新世晚期,当时爬虫类动物是地球上主要的生物,而淡水碳龟因为脖子太常无法收进龟壳里,于是休息时会将脖子弯到一旁。

2. 巨猿(Gigantopithecus)

02

巨猿生存于距今约100至30万年前的中国、印度和越南,站立时高度可达3米高、并且体重约有500多公斤…(我很确定如果他们会打篮球一定可以称霸NBA )

3. 史前蜻蜓(Meganeura)

03

体宽大约1米左右的超大巨型蜻蜓,活在距今约3亿年前,飞行速度相当缓慢。

4. 帝王鳄(Sarcosuchus)

04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鳄鱼很可怕,但这种已经绝种的帝王鳄却更超乎想像…他们身体约长12公尺、重达10吨,咬合力更高达1万8千磅!(现代鳄鱼咬合力约2500磅) 而体型更胜暴龙一筹的帝王鳄,据说当时也会把恐龙当成食物来源之一…

5. 梅尔维尔鲸(Leviathan melvillei)

05

从出土的头骨化石推测,他们的体长约13.5-17.5米,就和现代的抹香鲸差不多,而牙齿最长则约有36公分,是相当积极的掠食者,甚至会以其他鲸鱼种类为食。

6. 莱茵耶克尔鲎(Jaekelopterus)

06

体长约2.5米,他们会以其他的节肢动物为食,甚至是一些鱼类。

7. 布龙度蝎子(Brontoscorpio anglicus)

07

体长约1米的布龙度蝎子是最先拥有两栖能力的生物之一,追捕猎物时会先用较大的钳子将猎物抓住、再用较小的钳子将其撕裂。

8.房角石( Cameroceras)

08

体型约达9米的房角石,是古生代最巨大的生物之一,猎捕食物时会用触手将猎物拖到他的喙、以喙破坏甲壳后再食用其内脏。

9. 剪齿鲨(Edestus)

09

体型可能为3米至较大的20米不等,最特别的就是他有如剪刀般的嘴巴,嘴里不断增长的新牙再加上不会脱落的旧牙,于是他们嘴里总会有满满的牙齿。

10. 神龙翼龙(Azhdarcho)

10

体型除了和现代的长颈鹿差不多高,展开翅膀约有10公尺的宽度,是翼手龙的后裔。

11. 恐鸟(Terror Bird)

11

恐鸟是目前所发现最高的鸟类,其中巨恐鸟属甚至可以达到3米的高度,而体重约有250公斤,据传他们捕食猎物的方式、是将猎物不断撞击到地面将其杀死。

12. 野猪鳄(Kaprosuchus)

12

野猪鳄的嘴巴有大型犬齿型的牙齿,外型类似野猪的长牙,这也是命名的来源。当他们嘴部咬合时,下颚的长牙会嵌入上颚的凹处。

13. 安氏中兽(Andrewsarchus)

13

他是一种外型类似鬣狗的有蹄类哺乳动物,约生存在距今4500-3600万年前的始新世,身长约4米、体重约450-900公斤的安氏中兽,其实关系比起熊更接近绵羊和山羊。

14. 远古蜈蚣虫(Arthropleura)

14

身长约3米,是陆地上最早出现的无脊椎动物之一,生存在距今约3亿多年前的他们在当时几乎完全没有天敌。

15. 泰坦巨蟒(Titanoboa)

15

身长约12米并且重达一吨,基本上很像现在的巨型大蟒蛇,是一种相当凶猛的肉食动物。

16. 旋齿鲨(Helicoprion)

16

圆形下巴的形状看起来就像能够旋转一样、但其实不能,对于这个下巴的用途也颇具争议,有人认为是用来撞击猎物或抵御天敌,有人则认为是用来锯开猎物的外壳。

天啊…不管哪一种看起来都超级可怕的啊!光是体型就已经让人相当受不了了…快分享给朋友们看看这些惊人的古代生物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