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巨蜥看到同伴叼着鹿肉便扑上去抢食,吃完后竟然一口吞了同伴的头!

分享到:

科摩多巨蜥(Komodo Dragon)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成年的巨蜥体长可达2-3公尺,体重平均约70公斤,而目前已知最大的巨蜥体重甚至重达166公斤!牠们分布于印尼东部的小巽他群岛,以残暴的性格着称,吸引许多观光客特地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观赏。而日前就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摄影家安德烈(Andrey Gudkov)在林卡岛(Rinca)旅游时意外拍到一只科摩多巨蜥为了抢食而将自己的头整个埋进同伴嘴巴里的照片,让人对巨蜥的贪吃程度叹为观止,一起来欣赏这些珍贵的照片吧!

科摩多巨蜥拥有尖锐的爪子可以帮助牠们撕裂猎物,牠们粗大有力的尾巴可以扫倒敌人,坚硬的皮肤可以防止毒蛇或猎物咬伤;这些优势让牠们几乎成为小巽他群岛上最强大的掠食者,可以轻易地捕捉体型巨大的鹿、野猪、水牛为食。研究显示,残暴的科摩多巨蜥甚至还会捕食体型较小的同类。


据猜想,目前仍存活的科摩多巨蜥约有6000多头,主要分布于印尼小巽他群岛的科摩多岛、林卡岛、莫堂岛及弗洛雷斯岛。但由于缺乏母巨蜥、人类破坏栖息地等因素,目前科摩多巨蜥已被列为濒危物种,亟需进一步的保育。

牠们除了掠食猎物以外,也会以腐烂的动物尸体为食,甚至还会挖掘当地居民的坟墓吃人类尸体,因此当地的坟墓都会用水泥密封。


牠们能分泌一种毒液,让被咬的猎物血液无法凝固,然后为尾随在猎物身后,等待猎物因失血过多而死,再慢条斯理地享受一顿大餐。即使猎物伤势不严重,也会因伤口感染于数日后死亡;据研究,科摩多巨蜥的唾液中含有多达50种的细菌,造成猎物感染,因此任何猎物被牠们咬到,往往难逃一死。


安德烈的镜头意外捕捉到几只科摩多巨蜥抢食的珍贵画面。画面中一只巨蜥叼着一块残缺不全的野鹿尸体,试图跑到另外一处僻静的地方独自享用,但牠的意图很快就被其他巨蜥发现,牠们立刻奔上前来,紧跟在后。

曾有研究指出科摩多巨蜥在追捕猎物时可以时速30公里突袭,画面中的两只巨蜥很快便追了上来。


被追上的巨蜥被迫与另外两只巨蜥分享,三只巨蜥缠斗在一块分食鹿肉,不一会儿功夫就吃得一乾二净了。




其中一只吃完鹿肉还意犹未尽的巨蜥竟然把头整个伸进同伴的嘴里寻找看还有没有食物残渣!幸好,那天牠的同伴似乎心情很好,否则这只贪吃的巨蜥可能当场头就被咬断了。

科摩多巨蜥可能是目前地球上现存,与恐龙最接近的物种;一块距今3800万年前,在澳洲发现的化石与科摩多巨蜥极为相似,证明牠们很可能在3800万年前就已经存在地球上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