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着高度文明的亚特兰蒂斯是传说吗?为何一夜之间覆灭?

分享到:

在大西洋直布罗陀海峡以西存在着这么一个传说中的岛——大西州。根据传说,这个岛屿大西国,也就是亚特兰蒂斯岛,曾经是一片拥有着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这个传说中的史前文明,至今仍未被人们所发现,但人们普遍认为它已经沉入海底。

最早记载大西国的人是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克里齐》里说,大西国原来是全世界的文明中心。这个国家比利比亚和小亚细亚加在一起还要大,它的势力一直延伸到埃及和第勒尼安海。后来,大西国对埃及、希腊和地中海沿岸所有其他民族都发动过战争。一次大西国对雅典发动了战争,雅典人进行了殊死的抵抗,将大西国的军队击退。不久,一场大地震使大西国沉没于波涛之中。

大西国的创始人是波塞冬。波塞冬娶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克莱托为妻。她为波塞冬生了10个儿子。波塞冬把大西国分成10个部分交给他的10个儿子分别掌管。他们就是大西国最初的10名摄政王。波塞冬的长子阿特拉斯是大西国王位的继承者。最初的10名摄政王曾相约,彼此决不互动干戈,一方有难,各方支援。大西国的海岸绵长、高山秀丽、平原辽阔。大西国天然资源丰富,农作物一年可收获两次。人民大多依靠种地、开采金银等贵金属和驯养野兽为生。在城市和野外,到处是鲜花,大西国的许多人便靠提炼香水生活。在大西国的城市中,人口稠密,热闹非常。城中遍布花园,到处是用红、白、黑三种颜色大理石盖起来的寺庙、圆形剧场、斗兽场、公共浴池等高大的建筑物。码头上,船来船往,许多国家的商人都同大西国进行贸易。

随着大西国越来越强盛,大西国的国王也变得野心勃勃。在贪得无厌的野心驱使下,他们决心要发动更大的战争,征服全世界。然而一场强烈的地震和随之而来的洪水,使整个大西国在一天一夜之间便无影无踪了。

大西国沉没的时间,根据柏拉图在另外一本书中的说法推算,大约是在11150年前。柏拉图曾多次说,大西国的情况是历代口头流传下来的,决非是他自己的虚构。据说柏拉图为此还亲自去埃及请教当时有声望的僧侣。柏拉图的教师苏格拉底在谈到大西国时也曾说过:“好就好在它是事实,这要比虚构的故事强得多。”如果柏拉图所说的确有其事,那么早在12000年前,人类就已经创造了文明。但这个大西国它在哪里呢?千百年来人们对此一直怀有极大的兴趣。

19世纪中期,美国考古学家德奈利经过毕生努力,出版了他的研究成果《亚特兰蒂斯——太古的世界》,他也因此而被誉为“科学性的亚特兰蒂斯学之父”。德奈利一共提出了有关亚特兰蒂斯大陆的13个纲领。

1、远古时代大西洋中确有大型岛屿,那是大西洋大陆的一部分;

2、柏拉图所记述的亚特兰蒂斯故事的真实性不容怀疑;

3、亚特兰蒂斯是人类脱离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4、随着时间的推移,亚特兰蒂斯人口渐增,于是那里的人们迁居到了世界各地;

5、圣经《创世纪》中所描述的“伊甸园”,指的就是亚特兰蒂斯;

6、古代希腊及北欧传说中的“神”,就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女王及英雄;

7、埃及和秘鲁的神话中,有亚特兰蒂斯崇拜太阳神的遗迹;

8、亚特兰蒂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

9、欧洲的青铜器技术源自亚特兰蒂斯;

10、欧洲文字中许多字母的原形,源自亚特兰蒂斯;

11、亚特兰蒂斯是塞姆族、印度和欧洲各民族的祖先;

12、12000年前,亚特兰蒂斯因巨大变动而沉没于海中;

13、少数居民乘船逃离,留下了上古关于大洪水的传说。

那么这些事实是真的吗?亚特兰蒂斯的传说就是古代西欧地区的传说故事吗?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只能等找到这个传说中的大陆为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