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或摧毁地球?专家建议制造巨大磁盾防护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报道,地球使用被称为磁力圈的隐形护盾保护自己免受太阳风暴影响,但是由于地球磁极不断移动,磁力圈的防护能力正在减弱。这意味着,地球越来越容易受到太阳耀斑的潜在破坏性影响。 现在,法国国际空间大学前校长约瑟夫·佩尔顿(Joseph Pelton) 呼吁科学家们采取行动,制造巨大磁盾保护地球。

所谓太阳风暴,是指太阳表面磁能量大爆发。当这种磁能量突然释放时,可加速太阳表面附近的热气体速度,促使它们以更快速度飞向地球。其中,太阳耀斑中的“电子杀手”可以高达1127万公里的时速冲向地球。

专家们警告称,人类还没有准备好应对灾难性的太阳风暴,其造成的影响将非常可怕。如果这些物质与地球磁场碰撞,可能影响到许多技术,包括围绕地球运行的卫星和雷达等。

佩尔顿说:“在过去半个多世纪,我们发现小行星或彗星可能引发行星级的浩劫。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意识到更可怕的危险。这种宇宙危机可能毁掉我们的电网、关键的通信、导航以及防御卫星系统。”

佩尔顿还警告称,太阳风暴还可能毁掉全球互联网的时间同步性。对于互联网来说,这种同步性非常关键,攸关互联网是否能够继续发挥巨大功能。他说:“大规模日冕物质抛射可能导致数百万吨离子以200万公里的时速涌向地球,这可能导致世界经济体系和全球基础设施瘫痪。”

可是佩尔顿表示,如果科学家们能够制造出巨大的磁盾,就可以免受太阳风暴的威胁。此外,这面磁盾还可以拥有其他功能,比如结合太阳能卫星,将清洁能源送回地球。

佩尔顿说:“现在该是全球领先的太空机构考虑使用哪些技术和设施拯救地球和人类的时候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