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只有在非洲才能见到的像屁屁的神秘石头,真实身份让人不敢相信!

分享到:

大家有没有听过「石头也会开花」这样的奇妙说法呢?事实上,世界上真的有一种「会开花的石头」,它的原产地在於非洲,因为独特的外型成为鉴赏新宠,外观就像裂成两半的石头,但当中却会开出无比美丽的花朵呢!

▼只要前往南非或奈米比亚等地,就有机会在土壤上看到这个形状奇特的石头…

▼靠近观察后,会发现这些石头大多呈现棕色带点红褐色,顶端光滑平整,中间却有一道裂缝将石头切割成两半。实际用手触摸,竟然是有著弹性的肉质感,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事实上这些「石头」是一种多肉植物,名字叫做生石花,俗称石头玉。分成两半的石头其实就是它的叶子,在叶子中央的缝隙有分生组织,会从那里长出花朵和新的叶子喔!

 

▼生石花的种籽一般在9个月后成熟,在有了3到4年的花龄后,就会从中央绽放出黄色或白色的花朵,花朵还有香气。每一对叶子就只能开出一朵花,所以培育起来也得小心翼翼呢!

▼生石花的叶子部分因为有各种颜色,加上外观特别,是多肉植物爱好者喜欢收藏的品种之一;只是生石花在原生的环境里最适合成长,炎热的热带跟亚热带种植不易,需要细心栽培才能呵护它开花喔!现在市面上也有贩卖不少生石花的种子和植株,如果能有细心培育,就有机会看到这样盛开的金灿灿花朵呢!

▼把不同种的生石花放在一起,就像五彩斑斓的宝石,在强光照射下美得让人屏息。

这种只有在非洲出现「长得像屁屁裂两半的『神秘石头』」,你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就摸「它」!

生石花独特的外观让我们看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下次再看到这样的「石头」,就知道它其实是生长中的生石花啦!分享出去,让其他朋友也看看这种奇妙的植物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