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3年绝种“半身斑马 半身马”,科学家要复活它!

分享到:

全世界最后一头斑驴是1867年被圈养在荷兰阿姆斯特丹Artis Magistra 动物园,在1883年8月12日死亡,从此被宣告斑驴绝种。

100多年后,科学家声称经过30多年的努力,最后让绝种的斑驴再次出现,因为繁殖出的第5代斑马,特征上已经非常的接近绝种的斑驴。

科学家Reinhold Rau 进行“班驴计划”,带领研究团队分析DNA,发现斑马的DNA 与斑驴皮肤样本中的DNA 相似,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物种。

经过选择斑马与驴子的混种后,第5代斑马已经与绝种的斑驴非常接近,认为计划大功告成,斑驴重返人间,复育了一个以前灭绝的动物。

不过,也有反对声浪认为研究团队干扰大自然,团队则指出,没有使用任何种类的基因工程来带回斑驴,是选择性繁殖,使它们能够成功地相互配对,并没有违反道德,只为了补偿猎人过去破坏生态环而做的努力。

斑驴又称“拟斑马”,特色是前半身有黑白纹像斑马,后半身是褐色又像马,肩高约130公分,体重约250至300公斤,分类为普通斑马的亚种。

一度在南非大量出现,名字“Quagga”是一个拟声字,源自南非原住民Khoi 对它们的称呼,因为这与斑驴的叫声相似。

它们在19世纪后期正式告别地球,也是第一个DNA 获保存研究的灭绝物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