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活人俑?真实制作过程太惊悚

分享到:

活人俑是什么?

其实就跟活人陪葬是差不多,在古代开始的时候帝王死后都要活人陪葬,把活人身上裹上布然后用泥封住,再放到窑炉里烧,最后在涂上颜料,用这些活人俑用来陪葬,之后帝王就一直延续着这个。

活人俑真的存在吗?

大家熟知的秦始皇兵马俑千人千面,有人就奇怪了,这到底是不是活人做的呢?如果只是烧制的人形兵马俑而已,那么在上千的兵马俑中没有一张重复的脸呢,这个问题连现在的考古学家也无法解释。

为什么说活人俑真实存在,因为秦始皇统治时期,文学的发展是非常落后的,他残害了很多文人学士,这样的昏庸残暴的皇帝做出活人俑一点也不奇怪。

并且,古代本来就有活人殉葬的习俗,不过是从战国开始,活人殉葬的制度逐渐被各国废除了。所以,我们不难猜测,活人殉葬的事情都做出来了,更不要说什么活人俑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