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为什么只会跳不会走,真相原来在这!

分享到:

80、90年代的朋友一定都有看过林正英演的僵尸片吧?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揭开僵尸不为人知的秘密!

僵尸为什么只会跳不会走,真相在这!

我还记得小时候每次看到僵尸咚咚咚的寻找人类时都超紧张的!

香港的僵尸片盛行于1980~1990年期间。

而这些关于僵尸的资讯则是在1789~1798年开始有人记载,第一本关于僵尸的书籍就是由纪晓岚(纪昀)所写的《阅微草堂笔记》先后总共记载了1800册文摘。

僵尸为什么只会跳不会走,真相在这!

大家对于这种中式的吸血鬼印象不外乎就是惨白的肤色、僵硬且有点腐烂的身体,只能靠小跳跃的方式前进,双手伸直来平衡身体。

这些灵魂受诅咒的尸体也通常会穿着清朝时代官员的官服,可以说跟西方住在城堡里的吸血鬼差了十万八千里。

尸体通常是因不当的埋葬、神秘的仪式以及自杀或附身转变成僵尸,而击退他们的方法包括公鸡的叫声、黑驴的猛踢、桃树的树枝跟镜子的反射。

僵尸为什么只会跳不会走,真相在这!

关于僵尸的真实来源也十分离奇,在清朝时期许多劳工都来到离自己家乡遥远的地方工作,所以当他们死去后,为了不让他们有乡愁,都会把他们埋在家乡。

但是以前交通不便加上缺乏资金,这些丧亲的家属就会聘请赶尸人进行巫术,用法术把尸体手腕、脚踝与膝盖绑起来,再用长棍戳他们叫他们前进。

也有另一种说法适用有旋律的鼓声使他们前进。

僵尸为什么只会跳不会走,真相在这!

他们会利用夜晚时间移动,减缓尸体的腐败程度。而前面会有个祭司响铃,防止旁人的观看,因为看到僵尸并不吉利。

但事实上,这列尸体其实是绑在竹竿上,就像是晒衣服似的挂在上面,再由两名男子揹在肩上。

在前进时竹竿的晃动造成视觉上的错觉以为尸体在跳动。

其他方式还有赶尸人把尸体包在长袍里,并把尸体揹在身后,脸带着哀悼的面具,另一名男子则在前面照路。

所以就以讹传讹演变成了如今银幕上的僵尸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