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意外捕获超级罕见物种,出现几率只有200万分之一

分享到:

美国麻萨诸塞州的一位渔民这礼拜有了惊人的发现,这位名叫韦恩(Wayne Nickerson)的渔夫以捕龙虾为业,在过去的30年里,他竟然亲眼见到两次罕有的「蓝龙虾」,当下忍不住发出了惊喜的欢呼。

韦恩在普利茅斯(Plymouth)从事捕龙虾业已有35年,近日他出海时,却发现捕获了一只极为罕见的蓝色龙虾,重达900克。韦恩立刻打电话给了妻子珍(Jan Nickerson),跟她相约在码头见,希望能分享这个喜悦。

 

「他非常兴奋地大叫,」珍形容了韦恩当下的表现,「他完全高兴坏了。」珍替这只900克的龙虾取叫布鲁(Bleu),她说韦恩上次捕获蓝龙虾是在1990年,这是他时隔近三十年来再度与蓝龙虾相会。

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的龙虾研究机构表示,蓝龙虾出现的机率只有200万分之一,它身体会呈现蓝色是因为基因突变,导致体内某种蛋白质过量;珍说韦恩捕获蓝龙虾之后立刻把它跟其他只龙虾分开,避免它受到伤害,他们希望把布鲁捐给当地的水族馆,让大家都有机会见到这个新奇的生物。

蓝龙虾的外表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而能二度捕获它的韦恩更是非常幸运!等到它被放到水族馆展出时,想必能带给更多人惊喜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