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救了一只濒死的狮子,没想到它竟扑了上去

分享到:

汝欲延生听我语,凡事惺惺须求己。如欲延生须放生,此是循环真道理。他若死时你救他,汝若死时他救你。这首古诗句证明了动物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当有一头成年的狮子正面扑向你的时候,大家的反应要不是转身逃跑,要不就是会吓到当场腿软。不过这样「恐怖的」情景却是德国男生瓦伦汀(Valentin Gruener)每天都要经历的。

因为3年前,他前救了一只幼小的母狮瑟加(Sirga)后就抚养到它长大,现在这只狮子已经有136公斤重,而它每次看到瓦伦汀第一件事就是...冲上去抱他!


在瓦伦汀的细心照料下,瑟加在3年后长成了一只真正的大猫,瓦伦汀说狮子们虽然都是群居动物,但在瑟加的世界中,只有瓦伦汀是它的伙伴。瑟加16个月大的时候,瓦伦汀把它带到森林让它自己狩猎,当瑟加咬死一头羚羊,身上都是血迹的时候,它回来一看到瓦伦汀,第一反应就是给他个大大的拥抱。

从那时候开始瓦伦汀就会固定让瑟加一周内有8-9小时的时间去野外打猎,他说瑟加不用任何教导,完全凭藉著野生动物的本能就会去追寻猎物。

瓦伦汀从来没有担心瑟加会攻击他,虽然庞大的瑟加偶尔会让他多几道抓痕,但他知道那是无心的。


瑟加每次见到瓦伦汀就会蹭到他身上抱抱。

虽然瑟加跟瓦伦汀在一起的时候就像只超大型的家猫,但面对其他人它可是毫不留情,除了瓦伦汀,没有人能够接近它。瓦伦汀说瑟加并不是宠物....当然它现在也算不上野生的狮子,但他会尽力让瑟加有著狮子般的尊严。他会跟瑟加这样生活个一、二十年,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帮瑟加找个伴侣,让它能够有机会跟其他狮子互动。

瑟加在瓦伦汀面前的表现非常可爱,但看到它狩猎的模样就知道它本质还是只凶悍的狮子,这样特别的相处关系真的非常有趣,不知道瓦伦汀有没有一天能完成他的心愿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