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已经不光可以存钱,他现在还能储存人的大脑!

分享到:

去银行除了存钱,还能存些啥?英国人有不一样的答案。

接收这些大脑的是英国的大脑银行。这样的银行在英国一共有十家,均隶属于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 Medical Research Center, 简称 MRC )设立的英国脑库 ( UK Brain Banks Network ) 。每一年,这些大脑银行都会收到上百个由群众自发捐赠的大脑。

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般会对这些大脑进行两步处理:一是将一半大脑浸泡进福尔马林等化学药剂中以保持其硬度,之后再将这半部大脑切成极薄的切片;二是将另一半新鲜的大脑直接切片,然后在 -80 °C 的低温下保存。

在英国,不少人愿意死后把大脑存入特殊的

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给这些大脑的用户——科研工作者们,提供更优质的研究材料。

由第一个步骤处理出来的极薄的大脑切片,主要用于显微镜下的观察。而那些进行冷冻储存的大脑切片,则可以让科研人员从观察其基因材料、蛋白质以及神经化学物质来研究疾病的演变。

简单来说,这些大脑银行是人类福祉和科研机构之间的重要纽带。

英国脑库的负责人,Seth Love 教授对 BBC 说:“我们对神经性疾病的认知绝大多数源于对人类脑组织的观察。而在最近二三十年,我们在神经性疾病领域所取得的显著进步,大多都是通过研究那些由大脑银行所提供的大脑切片而取得的。”

从 1957 年瑞典的神经药理学家 Arvid Carlsson 发现帕金森疾病的致病原因,到 1996 年爱丁堡大学的神经病理学教授 James Ironside 发现新变种的克雅二氏病,这些大脑切片都为科学家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在英国,不少人愿意死后把大脑存入特殊的

目前这十家大脑银行储藏了 14000 个大脑,而每一个大脑都能制作成上百个切片样本,最终输送给成千上百个科研机构展开相关的研究。这些大脑切片的服务周期很长,即使是 30 年前捐赠的大脑,其切片至今仍能使用。

而对于想要为科学研究事业出一份力的英国公民,捐赠一个大脑并不难。只要在身前通过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的网站向当地的大脑银行进行注册,之后立好相关的遗嘱并告知家人该做怎样的身后处理即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