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惊现亚洲最后一个穴居部落,里面只剩20户人家!

分享到:

现代社会中,人们为了追求物质享受汲汲营营,但是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活得很快乐?这个中国最后的穴居部落中的村民们与现代人不同,他们不需要名利也能很快乐。这个大洞穴就位於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水塘镇塔井村,在海拔约1800多公尺接近山顶的高地,村民很少,但他们却过著清寒却幸福的日子。

▼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山顶的大洞穴被称为「中洞」,由于路途险峻,因此不仅长期与世隔绝,也是亚洲最后一个穴居部落。

▼「中洞」里住著吴、王、罗、梁四个姓氏的20户人家,大概有近百口的苗族人。

▼他们在洞穴中也会自己种田、放牛或养鸡。

▼洞穴中曾经有一所小学,但中国政府在2011年希望终止这种原始社会的生活方式,因此关闭了这所小学,迁往洞外,导致当地学童们必须来回走4小时的路程才能接受教育。

▼当地居民每周都会步行15公里到附近的市集购买生活必需品。

▼当地人的生活清寒而简单,孩子们还有座篮球场以供玩乐。

▼从前的中洞苗寨没有电力,直到2003年,一位名为胡兰克•博多美国人捐款10多万元人民币架通电路,中洞苗寨才从此过上了有电的生活。

▼现在生活在「中洞」的很多人家也先后买了电视机。

▼政府为了让苗族居民从搬出洞穴,甚至替他们在山下盖好新房等著他们入住。

▼然而这里的居民们却没有搬离的意愿,他们说洞里头住惯了,山下的房子不牢实,希望世世代代都能住在这里。

虽然政府为了让他们搬离洞穴费尽苦心,但一直住在中洞中的苗族居民却不领情,显然还有不少现实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虽然中洞是一个非常闭塞的世界,但是随著媒体的曝光,来到中洞旅游的旅客也越来越多,据说有些中洞居民还能用英文还老外对上几句话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