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恐怖片有什么好处?吓吓更健康!

分享到:

 我不喜欢吓人的东西,与恐怖相关的我都敬而远之。从来不去鬼屋,不玩恐怖游戏,也不看恐怖电影。直到我遇见我的partner,他超爱看恐怖电影,还时常地给我科普,告诉我看恐怖电影有益身心健康,于是我还真上道了。本文给大家也科普一下看恐怖电影的好处。

  恐怖让大脑保持清晰

  一些人喜欢通过跑步或冥想来保持大脑的清晰。而实际上,恐怖片和鬼故事也会有相同的效果。当你感到害怕时,身体就会进入“战或逃”模式。心跳和呼吸加速,手心冒汗,肾上腺素飙升。心理学家John Mayer博士解释道,恐惧感迫使你专注于当下,使你忘记现实世界的烦恼和压力,它就像一块橡皮,擦去你心中的烦乱。

  此外,当你感到害怕时,大脑还会释放快乐激素。根据精神病学家David Zald所说,惊险刺激的活动,如坐过山车、看恐怖片、玩恐怖游戏会让大脑释放多巴胺——它负责传递兴奋及开心的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追求刺激,觉得恐怖的事能带来快感。然而,还有一些人在面对恐惧时,他们大脑释放的多巴胺要比其他人少。或许你不是追求刺激的奇葩,但即便如此,你也应该给恐怖一个机会,因为它还有别的好处。

  恐怖电影会燃烧卡路里和增强免疫系统

  坐在电影院看电影就能消耗掉爆米花带来的热量?根据一项研究表明,一部恐怖电影会平均消耗113卡路里,相当于步行30分钟。研究还指出,一些恐怖电影如《闪灵》、《驱魔人》、《大白鲨》可以消耗150卡路里或更多。

主导这项研究的Richard McKenzie博士说,肾上腺素是卡路里消耗的原因:

  由于脉搏提速,全身的血流变快,身体会经历肾上腺素激增的过程。这个快速反应的肾上腺素释放产生于巨大压力的短时爆发,众所周知,它会导致食欲降低,基础代谢率增加,最终会消耗更高能量的卡路里。

  这就像是经历了一场轻度有氧运动。但请记住,尽管这项研究由专业的细胞代谢和生理学专家进行,但未经过同行评审,并未发布在任何期刊上。所以不要妄想终日沉迷恐怖电影来减肥。

  此外,肾上腺素激增不仅仅只是消耗热量,还有一项研究表明,它可以增加白细胞的数量,提高你的免疫系统。在研究中,被试者在观看经典恐怖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后,他的白细胞计数增高了,这相当于轻度感染者的白细胞水平。

  可怕的经历能创造亲密的机会

  共同经历可怕的事使人们的关系更加紧密。这是因为当你感到恐惧时,大脑会分泌另外一种激素:催产素。这种激素会促进“亲社会行为”,帮助人们建立联系。可怕的事激活了大脑的求生本能,此时与他人结伴会增加我们的存活几率。

  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玩鬼屋时会紧紧贴在一起,抓住前面的人;看恐怖电影时会紧紧贴着旁边的人。此时,没有什么比你身边的人更重要了。并且,这种亲密感在经历过后也会持续下去。

恐怖电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场地,在这里你可以安全地面对和克服恐惧。这不仅能让你建立自信,还可以让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当影片结束时,经过恐惧的洗礼,你或许会对生活有新的认识,以一种全新的状态继续前行。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