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怪异的几种雨!

分享到:

1.苹果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英国考文垂市(Coventry)的一段公路日前出现离奇景观:天上下起苹果雨。英国气象部门推测,可能是气旋造就了这一奇观。

  当地时间12日交通晚高峰刚过时分,考文垂市克雷斯利(Keresley)区一条交通干道上忽然有苹果从天而降,仿佛下起“苹果雨”。正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纷纷紧急刹车匆忙躲避,可苹果还是重重地砸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和引擎盖上。

  事后现场清点发现共掉落了100多个苹果。由于事发路段附近并没有苹果树,因此“苹果雨”的奇观让过往司机吃惊不已,有人怀疑是顽皮孩童的恶作剧,也有人怀疑苹果是从过往的飞机上掉下来的。

  英国气象局分析认为,这些苹果可能是被气旋或龙卷风卷了起来,随着气流一路来到这里,最后掉落下来。据悉,就在去年,这条道路也曾出现离奇天气,忽然由白天变为黑夜。

  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从天而降的现象并不少见,下面是全球各地发生过的十大怪雨。

2.【美国阿拉巴马州天外飞石袭击人类】

  1954年11月30日下午12时47分,霍奇斯夫妇居住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叫做锡拉科的小镇上,一颗火球拖着浓浓烟雾,呼啸着穿过房顶,砸向屋内的落地收音机,迅速反弹后击中床上熟睡的霍奇斯夫人的臀部。

  霍奇斯一家随即向警局和消防部门报案,称怀疑有人往他们家里扔石头。经过调查发现,这块石头居然是外太空来客——一枚有着4.6亿年“高龄”的陨石。

  而这次事件也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则人类被陨石击中有据可查的记录。这块陨石也被命名为“霍奇斯陨石”。

 3.【英国大雅茅斯渔港 天上下鱼】

  据英国气象服务中心称,正好地处北海边的“大气稳定区”中的大雅茅斯渔港,是英国最容易出现天降怪物的地方。

  来自海面的冷空气在遇到沿岸的热空气后很容易形成“小型龙卷风”,将海洋中的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吸卷如暴风云中,并在该地区上空的平稳气流中的释放能量。2000年的某天,一阵电闪雷鸣后这里的天空下起了鲱鱼,而在2002年,大雅茅斯又经历了一场更大规模的“鱼雨”,大量小银鱼突然从天而降,虽然落地后都已死亡,但还非常新鲜。

4.【稀泥从天而降袭击美国三个州】

  1902年4月1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发生了一场沙尘暴,其规模之大几乎遍布美国东部地区的整片天空,当席卷泥沙的风暴经过纽约、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时,与这里的雨云相遇导致稀泥从天而降,虽然历时仅短短几分钟,却引起广泛关注。

  《纽约时报》记者在描述该事件时写道:“街上的行人无不遭到泥点袭击,衣服上的泥浆一塌糊涂。泥雨所到之处均一片污浊。”

 5.【美国肯塔基州 羊肉片倾盆而下】

  1876年的一个万里无云的周五,肯塔基州某农场主的妻子艾伦-克劳奇女士正在院子里干活儿,突然天降怪物——大量肉片如大雨般倾盆而下。

  《路易斯维尔商报》记者报道称:“有两位先生尝了一下肉,表示这应该是羊肉或鹿肉。”科学家随后检验出这些确实是一片片羊肉。L.D.卡斯滕白博士在当时的《路易斯维尔医学新闻报》中写道:“唯一符合逻辑的理论是,一群嘴里含着羊肉片的秃鹰从该处飞过。”

6.【俄罗斯天上掉钱币 龙卷风担当“运钞车”】

  1940年6月16日在俄罗斯Meschera村上空落下大量钱币,最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钱币竟然是16世纪的卢布。时空穿越?“运钞”龙卷风是更合理解释。

  考古学家分析,这些古老的卢布应该是来自于某一尚未被发现的宝藏,钱币因水土流失而暴露在外,由龙卷风卷起并“运输”到这里。

7.【法国拉兰村的蟾蜍雨】

  1794年驻扎在拉兰村的154名法国士兵无法忘记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当士兵们终于在混乱中找到避雨处后,才发现从天空中落下的除了雨点外,还有蟾蜍。

  士兵们在帽子和制服口袋、褶皱中发现了大量还留着尾巴的蟾蜍。和前面提到的鱼雨一样,蟾蜍雨在很多地方都发生过,并且拥有一个目前已公认的科学解释:暴风经过水面,将水中的动物卷起直入云霄并沿风暴路径下行,当风暴的力量消失后,它们便从天而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