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形怪状的花你见过吗?

分享到:

自然界中不缺少奇葩,更不缺少奇葩的植物,这些植物“特立独行”的作风和长相不但奠定了它们的生存地位,更让人类对其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下这些长相奇葩的绿植吧。

1、猴面小龙兰

猴面小龙兰:因长着猴脸被形象地称之为“猴脸兰花”。兰科,小龙兰属小型附生兰,高约40厘米,茎粗壮,叶交互对生,倒卵状披针形。花对生在叶腋内,漏斗状,花梗自基部长出,种子细小。4-5月开花。
2、嘴唇花
因形状酷似性感诱人的嘴唇而得名“嘴唇花”(Flower of Lips)。这种植物颜色鲜红,造型奇特,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生长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些国家的热带雨林中。


3、飞鸭兰

飞鸭兰是澳大利亚特产地生兰,卡莉娜兰(Caleana), 其花朵侧面像极了一只只凌空飞起的小鸭子,非常生动,故有飞鸭兰(Flying Duck Orchid)之称。

4、鸽子兰

鸽子兰是巴拿马的国花,被当地人称为“圣灵”,意指纯洁不受污染,就像上帝派来的和平信使。因开花的时候,其花朵内部的蕊柱与唇瓣紧密相贴,看起来就像一只白鸽停坐在里面,因而得其美名。

5、意大利红门兰

也称裸男兰、意大利男人兰,为兰科红门兰属的一种,植株高20-50厘米,花顶生,为发白的粉红色或紫色,花被片为头盔状,有暗色条纹,整朵花的造型就像一个戴着草帽的裸体男人。

6、鹦鹉花

一种奇特的小草本植物,盛开的形状像一只鹦鹉。颜色丰富,由紫色、白色、棕红色、深粉红色、红色和白色混合。由独立的5个不等的花瓣组成。种子靠果实裂开的弹力弹出、传播,当成熟的果荚被碰触时,会突然地裂开将种子射出。鹦鹉花在泰国当地的植物园可以看到,它的花色粉紫,夹杂有绿色和深红色,像羽毛色彩多样的鹦鹉停在空中或草地上。花期8-9月,果期10月。
7、猪笼草

猪笼草为多年生藤本植物,茎木质或半木质,差不多3米多高,攀援于树木或者沿地面而生。叶一般为长椭圆形,末端有笼蔓,以便于攀援。在笼蔓的末端会形成一个瓶状或漏斗状的捕虫笼,并带有笼盖。

8、蓝翅西番莲

属草质藤本;茎四棱形,无毛,具纵条纹,常成淡红色。叶纸质,全缘或具不显著的钝齿,无毛,下面没有腺体,托叶叶状,顶端尾状渐尖,边缘有粗齿。花丝分离,花药窄长圆形;子房倒卵球形,长约1厘米;柱头头状。广东 (广州)、海南有少量栽培。

9、蜜蜂兰

为兰属多 年鳞茎兰科植物,其叶革质肥厚,并具有光泽,抗旱防寒力强,花色繁丽多姿,亦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是较理想的盆栽花卉之一。

10、彼岸花

彼岸花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夏末,落于秋初。花期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花茎长30-60厘米,通常4-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花被红色、白色。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被管极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较小,周长在6厘米以上。这种花经常长在野外的石缝里、幽暗处,所以有人说它是“黄泉路上的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