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还有这样的村庄?确实是很不一样

分享到:

每个村庄都有各自的特色,在不同的地区就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这几个村庄就实在是太奇特了。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还是自己看看吧!

NO.1 云南宝山石头城

属于一个极为奇特的村庄,108户纳西人家居住于一座蘑菰状岩石上,三面全是悬崖峭壁,千百年来未曾有军队武力攻克过,属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神奇之地。

并且,不仅仅他们生活在石头上,生活中也到处少不了石头的踪影。不少人家床是石头的,水缸是石头的,凳子是石头的,连做饭的炉灶也是石头的,各种你想象不到的艺术生活。

2、化石村

这个地方本是很普通的一个村子,但是在一个专家考证后发现,村民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化石做的,然后这个村落就出了名。

村里祖祖辈辈都是用这种树叶石头盖房子,而这样的石头在这里似乎取之不尽。

3、悬崖上的村庄

这个村子有一条必经之地——一个被称为“乌蒙大裂缝”的峡谷,村民戏称为“断头路”,村子里的路到这里就断了,因此大部分村民通过一根铁索通行,叫做熘索。

除了搭熘索,村民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裂缝底部的一座竹竿桥。村民出行往往先从村子这边下到谷底,通过竹竿桥,再爬上对岸。因为两边全是约90度的陡坡,这一下一上至少会花掉村民们至少2个小时的时间。

4、甘肃罗马村

甘肃永昌县折来寨村,一群长相与附近居民迥异的人:碧眼、深目、高鼻,甚至一头金发,一身红色皮肤。他们的祖先是传说中神秘失踪的“古罗马军团”。

折来寨本是个不为人知的小村落,近年来却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热切关注。澳大利亚学者戴维·哈里斯提出,者来寨是古骊靬城遗址,而骊靬城则是西汉安置古罗马战俘之城。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学者经过研究史籍,纷纷发表文章,推断出公元前53年的卡莱尔战争中神秘失踪的古罗马第一军团,在东移的过程中曾被匈奴收留,在后来的汉匈郅支城之战时又被汉军俘虏,最后由西汉政府安置在者来寨定居下来。

5、中国最后穴居部落

贵州省紫云县中洞苗寨,经国家旅游局考证,是中国乃至全亚洲的“最后洞穴部落”,现在还有21户人家住在洞里。

聊起在洞中生活的历史,寨中老人说,“部落”是解放初为躲土匪逃进来的人家,后来太平了,当地政府曾劝洞中居民搬出去,但他们还是觉得洞中好,冬暖夏凉。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