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湖上直接搁了一座“浮尸”做剧院……

分享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建筑师们开始越来越作……

位于奥地利西部的城市布雷根茨则干脆在康斯坦斯湖上直接搁了一座“浮尸”……

591205205

说这座剧院是“浮尸”一点儿都不为过,它的原型就来自于雅克·路易·大卫那幅著名的《马拉之死》(对,就是被放倒在浴缸里的那位尸体先生)。

298325270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简直比五粮液的福禄寿三神大楼还要大胆……官方也声称这是历史上首次以名画为灵感的建筑尝试。

399427303

剧院的主要舞台被布置在了马拉的“脸”后面,当马拉的脸由脖子处

掀开翻起,想必在场的6800 多名观众也切身体会到了法国大革命的残酷与血腥……

878615167

 

布景高出湖面24 米,用特殊的防水材料直接搭建在了湖底的混凝土地基上。马拉的左眼内部被设计成了一系列可旋转的楼梯(感觉还是怪怪的)。布景的可移动雕塑装置还可以与水波和光影特效配合,视觉效果极佳。

TIPS 布雷根茨艺术节那些年作过的妖

1250365714

2005-2006: Il trovatore(Giuseppe Verdi 设计)

这不是着了火的泰坦尼克号!这个造型的创意源于西班牙的历史事件“阿拉贡的反叛”,跟所有革命的故事一样,都是国王惹老百姓不高兴了。Verdi 干脆用现代的手法搬来了一座

工厂,用真实可以燃烧的熊熊大火表现叛乱的激烈。

2

2007-2008: Tosca(Giacomo Puccini 设计)

这座布景相较于其他的作品来说没那么复杂,但同样震撼。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巨大的可翻白眼儿的眼睛。《007量子危机》中它曾作为布景出现过。

3

2009-2010: Aida(Giuseppe Verdi 设计)

这座布景乍一看像被五马分尸的巨人,设计师的意思也就是这个——为了让它看上去像一个被拆分的雕塑。Aida 有意思的地方是一部分舞台位于水下,演员可以在表演过程中站在水里玩耍,并欺负不远处摸不到水的观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